我的生活.....離不開飲飲食食

Sunday, August 07, 2005

菜肉雲吞

終於到了星期六,這個星期過得好累,身心的都疲憊得好利害。

好想跟朋友一起食過午餐談天,經過阿嬌的坐位,約了她一起吃午飯。

還沒有到杏花樓,我的頭又脹痛起來,幹嗎已纏繞了整個星期,仍然死心不息。心想待我處理好其他事情,回家後,便關掉「總制」,先來一個大昏迷。

坐在杏花樓,我差不多每次都是叫鎮江骨菜飯,好想改變。於是叫了一客菜肉雲吞及淨麵。

我跟阿嬌說了我在下星期六將做身體檢查、婦科檢查及照超聲波。

我記得上年亦是在七、八月時做身體檢查,我覺得每年都應該做身體檢查。身體檢查,並不是為了自己而已,其實是為了心愛的家人。愛惜自己的生命,基本的條件是要身體健康。沒有健康的身體,那管他有幾億身家。再說,我天生饞嘴,身體不好的話,怎能飲飲食食。

杏花樓的菜肉雲吞其實也不錯,忘記了有多少粒。因為要跟阿嬌分享近日的故事。身邊有一位要好的朋友,在照超聲波後,發現有瘤。我的病徵跟她差不多,於是身體檢查,就好像有點迫切。

我跟阿嬌說,我不是悲觀,我以作好最壞的打算,要是上天真的要我休息的話,我只好接受。何況,我不是單獨的面對我的問題,我身旁還有我的父母、弟妹、老公、好朋友,他們一定會替我加油。再者,那不過是我最壞的打算。我期待我的身體「成績表」。

給朋友的話:

「我們要正面面對我們的問題,那只是個小問題而已。之後,還是可以好好過我們的生活。我知道您是知道的,我根本不需要再提點您,對嗎?」

在圖書館借了書之後,我的頭又脹痛起來,於是本來已走到碼頭走向香港站,還是轉往中環地鐵站。 

坐在地鐵內,我遇上「天使」婆婆。

我本來坐在靠近玻璃門的位置,她開始跟我談話。

「這是否前往荃灣的?」
「是啊!」
「我剛才已經乘錯了地鐵,往了金鐘,恐怕又是一次錯誤。」

地鐵正準備開出,其他乘客魚貫入坐。於是我就索性坐在她的隔壁。

原來她要往長沙灣,她有點不安。我指出地鐵的路線圖,解釋我們的行駛方向。

「不要緊,我會提你下車的。」

在整個旅程中,「天使」婆婆不斷跟我說話,本來我已開始閱讀剛從圖書館借回來的小說,但是放棄了。

她跟我說這個年代,人都變了。大家都很有機心,於是大家都要上律師樓立契約。我低下頭。她說做人都不可以狡猾,不要害人。

「天使」婆婆,坐在您身旁的我,正是因為「大時代」的轉變,才有我的工作。

談到她的兒子,原來已經四年找不到一份工作,只靠「天使」婆婆做散工清潔為生。她的一臉無奈,說著不想依靠公援。我只好說幸好她的身體健康。身體健康就可以工作。

快到長沙灣站,我誠心的祝「天使」婆婆身體健康。她亦送上對我的祝福。大家都要身體健康。

我忘記了我的頭在痛。或許是已經得到了「天使」婆婆的祝福吧!天使婆婆,為我那個下午添了一則小故事。

2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你說的,正如你所說,我是全部知道,而且真的很努力在做。其實自我發現真的有毛病以來,我也很努力去面對,我想如果天父要我得到這個考驗,就是說我是絕對有能力去應付,而且這是為了我的好處,這個我是有絕對的信心。所以,朋友,請放心!

11:42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現在的樂觀性格,就是妳最大的能量和資本去應付一切,祝福妳平安!

9:07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