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活.....離不開飲飲食食

Saturday, July 09, 2005

家樂氏玉米片

今日好想寫家樂氏玉米片,雖然某天已經買了一盒,準備是星期日的早餐,但是恰巧今日到圖書館借了一本名叫「小意外,大發明」的書,其中的一個故事是關於家樂氏玉米片,於是腦筋一轉,今日我的題目是家樂氏玉米片。

話說在1894年,家樂博士曾在美國密西根州巴特里克管理一家知名的醫院兼溫泉療養浴場。他的弟弟威爾擔任經理。那間醫院主張健康的生活方式。那對兄弟發明了很多穀類製的食品,其中包括咖啡的代替品,和一種用麵捧壓麵糰做成的長條板狀穀片。

有一天,他們在煮小麥時,被叫開了。當他們再回頭時,小麥已經煮壞了,他們決定來一個「將錯就錯」,那些煮過頭的穀子桿壓出來。

出人意外的,那些穀子經過桿壓彼,每粒麥子都成薄片狀。

後來,弟弟自行開創了穀類食品企業,而那種新口味的麥片,便是今時今日的家樂氏玉米片。

啊!原來如此!

以往吃家樂氏玉米片時,根本不知道原來發明時,就是個「意外」。通常我買的是五、六個小盒包裝那款,各式各樣的,傳統的,新穎的,片狀的,球狀的,原味的,朱古力味的,黃色的,甚至彩色的都有,價錢是貴了一點,不過勝在多款式,多口味。而我面對食物,有那顆可以勇敢冒險的精神。其實,其中一款是彩色的波波,加入牛奶中,賣相已經有點奇怪,味道都是古靈精怪的。然而,明早將要吃的玉米片是傳統家樂博士兄弟的發明,真是有些期待。三盒鮮奶已經準備就緒,只要集合,便可「行動」。

忽然間,今日的 blog 成了「未來日記」,未來的事,可以掌握嗎?

2 Comments:

Blogger 字:悠人 said...

我其實都幾喜歡吃玉米片的,無論是當小吃乾吃,還是加麥精維他奶。但問題是,玉米片總是填不飽我的肚子,不到兩個鐘我便會肚餓了 :-(

1:20 PM

 
Blogger buffet86 said...

今早在差不多六時,餓得很,於是用鮮奶加玉米片,吃飽了,又睡至鬧鐘響.

不到十一時,肚開始響,支持了5小時.

10:11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