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活.....離不開飲飲食食

Thursday, June 30, 2005

木瓜雞肉沙律

今天是P的假期,相約吃頓午飯。明天是七月一日公眾假期,今天肯定大家都會外出吃飯,所以我在電話內已先跟她說要早點到中環找間餐廳先坐下,不過她到達中環已是12時45分。正如我所料,所有的餐廳外,都出現人龍。別計較,那裡有位,那便是我們的選擇。

結果,她進了 Union ,那是一間西式酒吧餐廳,我有一份很優閒的感覺,就是好像已經下了班,飲杯酒的感覺。我們因為都是首次光顧那間餐廳,而我亦預早告訴她,這頓飯一定要我做東,因她之前到加拿大,送了兩枝Mac的唇膏給我作手信,細心的她還用手機短訊問我要的顏色。

今日的食物是我點的,我選了木瓜雞肉沙律及一個意粉,不可不提的是那個沙律的醬汁很是特別,好像是芒果汁,又好像不是,總之是好味的橙色醬汁。

我們吃著吃著,突然火警鐘響起,整個餐廳的客人,都好像完全聽不見,我們繼續低著頭吃著。隔壁桌子的食客,那個男的說著,「看!香港人真是處變不驚,見慣大場面。」其實不僅是香港人,外國人亦同樣,一於繼續吃。我跟朋友說笑,可能有免費午餐,吃飽即逃。

都過了兩、三分鐘,警鐘還是響著,難道真的會變燒豬?餐廳的職員才用英語解釋,是隔壁的商店警鐘誤鳴。隔壁桌子的男食客,剛從商場外查看回來,說著,「隔壁的商店警鐘根本沒響。」雖然他這樣說著,但是大家真是一點驚懼都沒有。繼續低著頭吃著。

看著餐廳的廿多個職員,走來走去,似是查看原因,又似是想找警鐘的開關。都已經五分鐘了,有點吵耳。客人開始嚷著要結帳離去。有兩位外國人,更向經理開始投訴,職員已暗中安排送他們免費午餐。

終於找到警鐘的開關,關掉警鐘,我們發現接近廚房的位置,有層薄薄的煙,其中夾著些燒焦的氣味。

而我們這餐午餐是要錢的,餐廳的職員只送我們兩張免費飲品,不過每次只可用一張。我跟友人今日的心情都好,根本沒想過要因為要求免費午餐而投訴。吃飯理應是開心的。

稍後,跟老公談論這件事,他說我們都欠缺走火警的意識,又提醒我那次火燒卡拉OK的新聞,人們都是缺乏走火警的意識。不過,老公,不要怕,今日下午我們坐的位置,其實也很近餐廳的出入口,加上我現在還可以聽著他的.....教訓。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