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活.....離不開飲飲食食

Sunday, July 03, 2005

白飯

昨天下班後,本來想到 City Super 買些食物,準備來一個西式的晚餐,可是不知不覺已經逛完了,兩手仍是空空的。

於是把目標一改,轉為到屋企附近的街市,腦依然是空白的,心想莫非今夜都是上街用饍。已經是下午四時了,為何很多檔口不是空著,就是關門的。生意額是否下降,超市已搶了不少客人,因此要關門呢?

幾檔的雞販,只有一檔是開門,又不是清潔雞檔的日子,為何成了獨市生意?於是買了半隻雞。心想新鮮的食物,是有益的。我又到疏菜檔,買了薯仔、甘荀、洋蔥,還有蒜頭,盡備做一味好餸,薯仔、甘荀、洋蔥炆雞。

其實兩個人只有一個餸,的確是選擇少,但是以一個「無飯主婦」來說,老公可能要把要求大大降低。

我這個不合格的「師奶」,回到家中,便開始做我最喜歡的蒜蓉,加入橄欖油,然後用玻璃瓶裝好,以後每次用蒜蓉時,都非常的方便。

到了要煮飯的時候,空氣內充滿著飯香。從來不覺得那是什麼的特別,但原來當闊別久了,飯香是一份溫馨的氣味,是一份家的感覺,只有家才有的。可能我實在太少時候煮飯吧!

晚餐是簡單的,一大碢的薯仔、甘荀、洋蔥炆雞,加上兩碗香噴噴的白飯。在這個星期六,開了冷氣,兩口子吃著,大家都吃到滿頭大汗。

辛苦?是負責食的?還是負責煮的?

6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蚊雞 ! 我都好鍾意食, 幾時蚊比我食 ? 聽見都覺得好香 ! 我奶奶蚊雞都好正, 蒸雞同蚊雞有咩唔同 ?

12:47 AM

 
Blogger 字:悠人 said...

唔!

大致上蒸是把雞和配料(如金針雲耳⋯等)放在碟上,再放在加有滾水的鑊中,以水蒸氣把雞烹熟的方法;

炆則是用鑊把雞爆香,加配料(如薯仔⋯等),加水再蓋上鑊蓋,把雞烹熟的方法。

蒸雞會較滑,炆雞則味度較香濃!


一個諸事八卦的路人甲上!

1:41 PM

 
Blogger buffet86 said...

多謝悠人的提供。

歡迎您.

請多幫襯.

9:06 PM

 
Blogger j@blogger said...

警報!自悠人入侵buffet86!

12:03 AM

 
Blogger 字:悠人 said...

J君

不要把我說成入侵咁恐怖,我只是一個八卦加為食的路人甲吧!

不過這裡時時香味滿溢,下午在食老婆大人的愛心飯盒時,都會吸引我來這裡吃多一味甜品而已:-P

路人甲上

1:15 PM

 
Blogger buffet86 said...

多謝字悠人,我的文章若是跟j比,簡直不可同日而語.

不過,若不厭棄,請再光臨!

9:52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