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活.....離不開飲飲食食

Wednesday, July 06, 2005

蕃薯

故事發生在昨天,已經把我的 blog 寫完,似是可以平靜的過的時候.....

我記得有五個蕃薯,還在廚房內痴痴地等我,於是我開始煲一碢水,準備煲蕃薯。

水沸了,我打開膠袋一看,不得了!蕃薯已經不再是無牙的嬰孩,冒出紫色的芽。那些蕃薯是我同事的媽媽,辛苦地種的,沒有農藥的有機蕃薯。原先買了兩斤,在星期日時,已送了一斤給奶奶,希望那邊的蕃薯,已給他們吃掉。

我看著那些已發芽的蕃薯,不知如何處理,薯仔發了芽便不可吃,那個道理是否又用在蕃薯身上。冒險?不冒險?又沒有泥,種蕃薯?應該怎樣處理? 內心又來了幾番的鬥爭,自己拿不定主意,於是我問唯一的現場觀眾──老公,他說不要冒險,於是拜拜蕃薯,永別了,蕃薯!

我不開心,不單只是因為浪費食物,那可能是次要。最重要是浪費同事媽媽的一番心機,和她的姊姊也出力協助掘那些蕃薯的氣力。唉!我真是...

今天上班,我每次跟那同事有眼光的接觸,我總是左閃右避,終於我跟她說了以上的故事。對不起!不過,其實發了芽的蕃薯,可否再吃呢?同事亦不知道。

在她媽媽的田上,尚有兩行蕃薯,下次還有機會嗎?

4 Comments:

Blogger 字:悠人 said...

這是網上一篇關於番薯發了芽可否食用的討論,參考參考!

八卦加為食的路人甲上

2:18 PM

 
Blogger buffet86 said...

字悠人

不幸地,我看不到,是否 hyperlink 壞了.

9:38 PM

 
Blogger 字:悠人 said...

奇怪!我嘗試過沒問題喎。

連結如下:http://forum.frontier.org.tw/women/viewtopic.php?topic=13970&forum=7

引其中一個post如是說:
蕃薯就是地瓜。
蕃薯發芽之後長出的葉子可食,就是地瓜葉。
所以同理可証蕃薯發芽當然可食。

馬鈴薯是另一種東西,它的芽有毒,不可食。

11:07 PM

 
Blogger buffet86 said...

好得人驚,在公司反而可以看到.

不過,都要多謝您,但是.....

可能要多問幾位的意見,不如我問吓我的奶奶.

9:27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