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活.....離不開飲飲食食

Sunday, June 26, 2005

花生

今日是星期日,百無聊籟,煲花生。

花生是同事的媽媽種的,初時在辦公室友人給我嘗試時,感覺有點怪。我一直吃的都是乾的咸脆花生,所以已煲罧的花生,就是有點怪,加上花生衣是紫色的。我向來對紫色的食物,都有點抗拒。不過,我會嘗試新東西,試了感覺都不錯,於是買了一磅。

同事吩咐我要把花生先煲15分鐘,再焗20分鐘,早上煲好花生後,覺得花生太濕,於是我試用不同的方法弄乾花生,早上試用微波爐叮,下午用白鑊炒,各式其式,希望花生快些缺水,可惜仍不成功。一磅的花生對二人的家庭來說,的確有點太多,我送了半磅給老爺、奶奶,雖然奶奶的牙有些問題,希望煲罧的花生,他們可以吃。

不知為何,我總覺得這些同事媽媽種的花生,會比較有營養,純天然的,粒粒都有心機。

記得多年前,金龜嘜花生的廣告,十分出位,一位男士拿著結他在泳池旁唱著廣告歌,另外一位女士,穿著三點式泳衣,拿著花生跳著。她的身材出眾,令人難忘。不過,當她成為港姐後,那個廣告不見了。今日的金龜嘜花生廣告,我想了好久,始終想不起。

你可能沒有看過那個我覺得經典的廣告,是否年紀太輕?唉!我潛在的老人痴呆症又發作了。

2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現在的廣告是卡通畫的,有三大粒花生在彈結他、唱歌和跳舞,但歌依然是那一首﹕
金龜嘜萬里望花生
夠甘香 卜卜脆
任何場合都要佢
金龜嘜萬里望花生
少少鹹 多多脆
飲返杯一定要食佢
金龜嘜萬里望花生
少少鹹 多多脆
試一包包你鍾意佢

如有錯漏,歡迎指出。

12:34 AM

 
Blogger buffet86 said...

好勁呀!

9:34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