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活.....離不開飲飲食食

Saturday, June 25, 2005

瑞士雞翼撈公仔麵

星期六的心情幾好,太陽伯伯開始覆工。放工後,約了個同事去吃下午茶餐,她堅持要等至二時半。看看鐘,那時差不多二時,好!我等。

到了茶餐廳,餐牌內有一個令我心怡的名字,我點了超高卡路里的瑞士雞翼撈公仔麵。

我們談話的內容,其中一項是〔陪〕客吃飯。我不是一個非常懂交際的人,但是說得白一點,既然〔拋個身出來做〕,難道與客人各吃各的,要知道約客人吃飯的目的就是混熟。天南地北,東拉西扯。我以往跟客人吃飯,可能我是低級的原因,不談公事,只談〔風月〕,誰希望跟你吃飯,論盡心中情。不過,我亦記得有一次,有個客人在談話其間哭訴在公司的不快。

我的瑞士雞翼撈公仔麵,有兩隻全翼,原來撈公仔麵會有一碗清湯伴著。雞全翼令我吃得有點狼狽,我不是淑女,放棄刀义,用手拿起吃。其實好多食物,我都覺得用手拿著吃,是比較好味的。當然瑞士雞翼,亦不例外。

之後,我到了圖書館。離開時在碼頭附近,遇上遊客問路,反正我有空,她們是韓國人,只有其中一位懂英語,她們要到的是免稅店,免稅店在九龍,不在香港,她們又嘰哩咕嚕幾句。其實他們心水看的東西,原來是電器。那去時代廣場好了,有兩、三間電器店,店員都懂英語,加上其他各式各樣的店舖...她們又討論著。其間,有另外的一位外籍女士要到郵局,我又給她指示。結果,那班韓國人拿出像似行程表的東西,然後說了多謝,而我補充了一句,希望她們在港玩得開心。

不知為何,我很喜歡幫遊客,可能因為他們總是帶著一顆快樂的心,在異地人生路不熟,在街上人來人往,各忙各的。如果我有空,我每每都會盡力幫他們。之後,心中充滿的滿足感很大。

其實,可有工作是替遊客解答一些簡單的疑問,是否有旅遊大使之類的工作?不過,可能都需要大學程度的。算了,在中環的街上,不就是有遊客嗎?

2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這味"瑞士雞翼撈公仔麵"都係我的至愛呀 ! 用手食, good good good ! 用手食雞翼同pizza 係最正的 !

希望你將來再搵工的話,會搵到一份對外的工,我都覺得你很適合對外 !

10:38 PM

 
Blogger buffet86 said...

係呀!仲有壽司啦都係要用拿著吃,才格外好味.

9:36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