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活.....離不開飲飲食食

Friday, June 24, 2005

牛柳粒紅飯

已經連續不知多少天,都下著大雨。今早大約十時,天文台發出紅色暴雨。

我從辦公室的窗往下看,在畢打街的馬路中心,竟然出現了一條大水柱,不停湧出黃色的泥水,馬路變成河流,好恐怖。

天黑黑,大家決定叫外賣,足不出門是上策。叫越南菜,明珠出名的是牛柳粒紅飯,很久沒吃了,我跟大多數的同事都要這款飯。

雨還是下著,我見情況不妙,於是便致電老闆,叫他不要到公司,反正只是簽名,我送外賣好了。我收拾所有要簽的文件,拿起手提、傘子出發。

到了街上,我以為必定全身濕透,誰知雨勢稍弱,大廈管理處派出工人走到畢打街上清理坑渠的垃圾,大水柱不見了,水退得很快,我不需澗水。於是回到辦公室時,全身是乾的,腳面只有少許濕,好幸運。我真的相信原來做好人,的確有好報。  

我以為在紅雨的日子,吃著紅飯,好應景。到了午飯時間,雨已稍停,間中還有微微的陽光。飯已有點涼,有點乾的牛柳粒紅飯,要求請不要高,我相信今天應有不少人叫外賣,算了。

下雨天,情緒好像特別的低落,藍藍色.這幾天,腦海老是出現〔落水天〕這隻歌,是我童年時參加合唱團時唱的。歌曲好短,只有七句。人大了,某些小時候發生的事特別記得,而偏偏有些近日才發生的又輕易忘記,好奇怪。不過不好的,不記得反是件好事。所以正因為此,我要寫日記,待將來閒時看,回味一下今日的時光。唉!這是否患老人痴呆症的先兆?

歌名:落水天

落水天  落水天
落水落到我的身邊
濕了衣來
又無傘啊
光著頭來 真可憐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