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活.....離不開飲飲食食

Sunday, June 05, 2005

芋泥紅豆糉子

今日是星期日,又是回老爺、奶奶的家吃飯的日子。

接近端午節,而奶奶這個完全入得廚房,出得廳堂的現代女性,總會包很多的糉子,然後送給家人、朋友吃。她包的糉子,每年都多得很。當然,今年亦不例外。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包糉子的材料,大致可以分成傳統版及創新版兩種。傳統的有肥豬肉、綠豆、咸蛋黃。至於創新版,我相信是這一家獨有的。猜一猜吧!是芋頭。奶奶用芋泥加上紅豆做餡,出奇的特別。我並沒有懷疑傳統版的味道,我今天沒有選擇吃糭,原因是看著飯煲內的飯,真是很多很多。於是在我已吃了一碗半飯後,便試了四分之一隻沒有加熱的創新版作為甜品。我覺得有點像八寶飯,好味。

奶奶很愛研究新菜式,這令全家人都吃得開懷,所以我要小心,只怕我會變得越來越胖。危險啊!!

1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們這羣有奶奶照顧的新抱真的很有口福吖 ! 我知足了 !

12:59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