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活.....離不開飲飲食食

Sunday, June 05, 2005

蒜香雞

昨天約了整家人一起吃晚飯,因為下星期一便是爸爸的生日。爸爸將在星期日出發去六日國內的旅行,我於是提意提早慶祝。

我們一家人好像都跟其他的中國人一般,心裏是關心著對方的,但是口不說。

點過菜後,二弟知道爸爸愛杯中物,便提意叫啤酒,推廣的啤酒是一set三罐的,於是我們的三名代表,就是爸爸、四弟及我。推廣的啤酒有一個鴨舌帽做紀念品,那就成了爸爸的其中一份生日禮物。

我很想讓爸、媽知道近日我開始寫作,有點精神的記托,於是我印了一份加上一封利是,送給爸爸作生日禮物。爸爸在細閱利是上的句子,雖然只是幾句說話,但是都是出於我內心的。爸爸,我想您是知道的。

晚飯的餸菜來了,侍應生放下一碟炸子雞在枱上,剛想告訴她,我們要的是蒜香雞,她再放下兩小碟蒜香醬。我明白了,原來蒜香雞等於炸子雞加兩碟醬。難怪炸子雞跟蒜香雞是相同的價錢。不過,都好好味!

完成晚飯後,爸爸跟媽媽先後都往了洗手間,我們等了一會兒,二弟便往洗手間查看爸爸為何要那麼久,而我也上了洗手間叫叫我的媽媽。

當大家都返回飯桌上,有一份感覺充斥在心內,其實雖然我們都不算是孝順的子女,但是原來人到了老後,有子女在身旁,一家人能夠一起,真是很幸福。

我的心動搖了一下,但是很快,我的原先立場再次打敗了這一時的衝動。 

因為爸爸今早要在七時集合,於是昨晚九時許,我們各自歸家。

上了地鐵,看見一排其中有一個位子是空的,於是我坐下了。此時,坐在我隔壁的先生,用普通話跟坐在他隔壁的兩位國語人,咕嚕咕嚕說了兩句。因為我以為他們是認識的,我沒注意他們的對話。接著,夾著兩位國語人中間的袋子被拿起,他們稍移一移,讓出一個位子來,我用普通話,跟那位先生說謝謝。老公坐下來了。又不知過了多久,那位先生在說手提,我才知道他是香港人,說廣東話的。

今日有一連串的小誤會。

我以為它是炸子雞,它不是。

我以為他是國語人,他不是。

我以為他們是一起的,他們不是。

我們就生活在自己估著,猜著的世界中,畢竟我們都是中國人。

2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想任何愛情都比不上父母我子女之間的那種血脈相連的親情。沒有試過生兒育女的人生,亦算不上是一個完滿的人生。

6:00 PM

 
Blogger buffet86 said...

現代的社會不穩,加上我的神經緊張,我相信我不是當母親的材料,算了吧!

10:17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