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活.....離不開飲飲食食

Sunday, May 29, 2005

上回講到, 回老爺、奶奶的家吃飯, 其實還有一個小插曲, 喜歡麥嘜的朋友要特別注意了.....

話說昨晚差不多吃完晚飯, 五弟就向著我說 (搣橙手, show time), 哈!哈! 我當然極為高興, 我一向熱愛搣橙, 我一邊搣、一邊說 (麥嘜有句說話, 今天不留指甲, 明天怎麼搣橙.). 說罷, 剛從廚房出來的奶奶, 看見老爺露出一個笑容, 問個究竟. 老爺說我在唸詩. 嘩! 想不到麥嘜的說話,使我也成為了(詩人).

現在回想起來, 如果不是我的老友喜歡麥嘜, 我又那會留意他的妙句呢! 多謝!

4 Comments:

Blogger j@blogger said...

冇錯,我們寫文章的要常多吸收別人作品的精華,例如多看麥嘜,自會令自己更有內涵。麥嘜有云﹕「從"小便"養成閱讀習慣。」亦道﹕「肉不琢,不成餅。」在此恭祝86的造詣將更上一層樓!

7:45 PM

 
Blogger buffet86 said...

我會繼續努力, 希望有更好的成績.

9:03 PM

 
Blogger j@blogger said...

給你「別字擂台」的link﹕
http://www.cbooks.org/hk/wgame_ps.asp

9:39 PM

 
Blogger buffet86 said...

嘩,你真是夠朋友,時常幫襯。感激!

前輩,我會好好學中文.

10:15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