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活.....離不開飲飲食食

Sunday, May 29, 2005

游水斑

今日是回老爺、奶奶的家吃飯的日子,一家人一起吃飯, 共有七人, 奶奶一口氣就弄了七個餸, 再加一隻荷包蛋, 還有花旗蔘湯, 嘩! 正所謂: 八餸一湯,白飯任裝.

其中一碟是清蒸游水斑, 每次吃飯時, 那一碟魚總是放在我的面前, 因為我是一隻貓, 自小跟爸媽一起住, 他們都甚愛吃魚, 甚至有些人不愛吃的魚雲, 我們都作寶. 但是每一個家庭, 都不一樣, 老爺、奶奶的家, 每人都好像怕吃骨, 所以哈哈, 基本上沒有人與我爭.

老爺十分強調今日吃得是游水斑, 又說游水斑特別的好吃, 我只在笑, 因為我的爸爸每次吃海水魚, 而肉質比較硬些, 他便會說那不是養斑. 海斑因為要自食其力, 所以肉比較結實. 其實事實上怎樣分養斑跟海斑, 我真是不知道, 但每次聽到這段指定對白, 都有些不知怎樣形容的感覺. 當然, 我今日亦有表演(舞龍頭), 把整個魚頭都吃得乾淨, 骨就只有骨, 沒有一點肉. 可是我的丈夫每每看見我在(舞龍頭)時, 他總是作出一副好像看見我在吃人的樣子, 完全沒有正面看著我.我並沒有理會, 心想這是好東西, 你們走寶.

記得李居士曾說過, 餓水命的人要吃魚頭, 我是不是餓水命? 不重要, 但我真的很愛吃魚雲.其中一個原因可能是我深信可以補腦, 我相信中國人說的以形補形. 因我不敢吃豬腦, 怕膽固醇太高了.

飯後, 丈夫問我今日會不會以游水斑為題, 又問我知不知道游水斑與游水班的分別, 我都知道自己的中文差, 經常不是錯別字, 就是想不起那個字怎樣寫,不過今日我估計我的成績尚可以吧!!

2 Comments:

Blogger j@blogger said...

嘩…阿老公o個句「游水班」同「游水斑」異常精警,妙句妙句!
忽然想作一個「麥嘜金句」-- 「今日不吃游水斑,明天邊有力上游水班?」

12:38 AM

 
Blogger buffet86 said...

嘩!好文彩.

9:18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