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活.....離不開飲飲食食

Tuesday, January 30, 2007

XO 醬爆駝峰

老公:(今晚你吃了甚麼?)

我:(有貓、狗.......)

老公:(!!!!!!)

我:(其實是駝峰.)

* * * * * * * *

還有一天,我要放的年假期便完了.星期一,約了我的父母去澳門掃墓.父母也是(澳門朋友),基本上他們的根是在澳門,所以祖父、母、外祖父、母過身後,也是安葬在澳門.

早上在港澳碼頭集合,有一位男子口中說著因為朋友突然有事,故此要售賣他們的兩張船票.事實上,我想幚助他的同時,又怕那些是假票.(因為正如老公所說我是鰐魚頭老襯底,表面好似醒目,其實內裏極蠢.)雖然他說以$120一張出售給我們,以售票處出售的$138一張來說,都是吸引的.我跟他說了我的擔憂,要是假票的話,當我們前往入閳時,他已經離去.不過,其實那個擔憂,只有我才有.因為父親跟我說他可以肯定那些票是真的,他說他會負起那個責任.結果,我買多了一張船票,手拿著三張船票,嘗試入閳,幸好船票是真的.

到了澳門,我們跟三舅父及三舅母掃墓之後,便是向著我們的祖國出發,那似乎已經成了指定的動作,我們前往珠海.

不過問題來了,因為父母親都不愛被人按摩,所以我們怎樣打發餘下來的時間呢?到了關口附近的一個商場,先坐下來吃了個下午茶,然後開始逛商場.其實那些店舖內售賣的貨物,我想以香港及澳門人的眼光來說,都可能看不上眼.又行了一會,終於我們嘗試走到有俗稱(打荷包街)的街道逛.結果,父親的收獲是三條褲子,媽媽跟我在那些全店人民幣$2的店內,各有所得.她買了些小東西,而我呢,哈!哈!竟然買到唇膏盒,說真的一句,那個唇膏盒從表面看來,並不像$2的東西.

好了!三舅父怕的問題終於解決,他說沒想到我們一家買東西的時間可以那麼長.對了!因為只要有我的出現,買一件東西,我都會左翻右翻,看看是否次貨,於是時間就是那樣走了.我不是小心的人,我只是怕要換貨,很煩惱.

到了晚飯的時間了,三舅父,三舅母帶了我們往一間酒樓,在餐牌上列出的食物,真是嚇人,有狗,有貓,有蛇.中國人果然是中國人,有膽量!!我想起那一句(背脊向天人所吃)的說話.而我們一家的膽量,就只是嘗試 XO 醬爆駝峰而已.當然我們亦叫了其他很普通的菜式.

我真的有一點緊張,因為我沒想到第一碟出現的菜,便是 XO 醬爆駝峰,我懷著戰戰兢兢的心情,終於試了一口.故名思義,用 XO 醬爆已切片的駝峰,原來駝峰是爽口的,不過我以為駝峰是駱駝儲存水及營養的地方,所以我想是(冧)的.

我們在晚上八時半左右離開了珠海,然後返回澳門,再回家時,已經是差不多12時,好累!!不過真的很開心,因為我想我的人開始老了,開始學習珍惜跟家人一起的時間.說真的一句,在生時,應做多一點.努力!努力!

2 Comments:

Blogger j@blogger said...

沙士以後,在內地吃貓吃狗不犯法的嗎?如果是駱駝峰的話倒不驚,怕只是不知他們用什麼肉來頂替……你真夠膽!

10:33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想吃貓狗是否犯法呢個問題, 要問中國部的律師.其實在吃駝峰之前,我都想過會否真是駝峰,可是那個時候,又可能大家都在吃.所以可以勇敢些.

突然我記起上次我們在韓國時,你都不吃生的八爪魚,我想我的心口可能有個勇字.

2:33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