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活.....離不開飲飲食食

Sunday, January 14, 2007

大喊包

1月13 日

我在近日迷了路.這一次我真的走失了,不知自己去了那裡.

起初,只是出現了今年應否領洗,然後突然在心中出現了一把聲音,問我在信甚麼?我當然是信天主,但是為何看不見天主.我迷了路.於是我把我日常做的事,都改變了.不祈禱,不求天主,不讀聖經,戴上十字架,又覺得只是一個標誌,沒有作用.我開始覺得其實根本沒有神.

起初的一、兩天,都沒有甚麼.到了第三天,我感到整個人開始情緒低落,我跟嬌嬌談起我的問題,她提意我找一位我不認識的神父訴說.

於是我在星期六下了班,內心不能平靜,往了近公司的一間小型教堂想找神父,誰知又遇上彌撒的時間,教堂不讓人進入.我想還是先吃了午餐,再回頭一試.午餐根本沒有心情吃,心裡只是想著我的問題,我想我可能已經了瘋了.我知道問題一定要在星期六解決.

又再一次回到小教堂,彌撒已完,可是沒有一位懂廣東話的神父.

接著,我想還是向大堂進發,那一段路好邁長,好像行了三天三夜.我推開了大堂的門,在聖堂的每一個角落找神父,甚至找每一個的告解亭.又看到了一個木牌寫著在靈修上的問題,可以找xxx神父,可是神父在那兒?我好像真的瘋了一樣.然後,我看了耶穌像,我不停求天主,我要見神父.終於,我看見了一位神父.神父沒有發現我,他已經全神貫注地祈禱.我待神父完成了,立刻上前問了.(為何我不看到天主?)神父的答覆是天主是看不見的,祂不是一件物件.例如,你可以看到電嗎?不!但是會被電電.你看見風嗎?不!但是樹葉搖動,我知道有風.當然他跟我說了很多其他的道理.我跟他說我本來是敬畏上主的,但是突然我好像瘋了.他說其實是天主是對我作出考驗.跟他說時,我就像一個大喊包,不停哭,不停哭.我知道我犯了錯,但又不可控制.不過跟神父說了,整個人都輕鬆了.我的心不再是緊緊的.我想是修和吧!及後,當我在祈禱時,我才知道原來神父又在告解亭跟另一位教友辦修和聖事.

神父告訴我,原來要找神父可以在辦公室內找,因為在彌撒前後,神父都會忙.我真的要多謝嘉神父,他真的幫了我.

在跟神父的傾談過程中,我的好朋友++及嬌嬌,都給了我來電,因為電話關了鈴聲,但是電話在震,我感到我的朋友在關心我.所以亦因為此,我的心亦分散了,某些神父的說話我聽不到.但是不重要,因為我的朋友愛我,而我亦找回了我的天主,好開心!!


後記:這兩天的彌撒內容也好像是特別為我而設,昨天其中的一段是有關將要結婚的,對了!我的朋友都跟我說,我就像待嫁的新娘,心中一直在怕會嫁錯郎,我是患了(婚前驚恐症),於是越想越多,直至自己完全失控.至於今天的彌撒內容是有關(苦難),雖然那不是一個極大的苦難,但是正如聖經所載:每人有受苦的能力,而天主亦會給予每個人背上一個十字架,所以受苦有重大的價值。若然一切看似完美,要服從一點也不難。看來,我要學習的尚有太多!

2 Comments:

Blogger j@blogger said...

為妳祈禱…

11:35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add oil 86, u can do it!

11:13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