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活.....離不開飲飲食食

Monday, December 18, 2006

餅乾

我獨自上聖斯望堂望彌撒已經有一段日子.不過因為在彌撒中,根本不需跟其他人有對話,除了互祝平安外,所以正因為如此,要認識其他新的朋友好像真的有點難.我認識的第一個朋友a,就是在上次(扮捐血)的故事上.

而在某一次完了彌撒的時候,a正要找一些義工一同探訪醫院及老人院,我半推半就地答應了.(原因是有點怕一個人要面對一大班我不認識的教友,但是我不明白為何我會有胆量一個人參加旅行團,奇怪!)

而那一天的探訪終於來了.(我一直以為是到醫院探訪病人,原來是要到老人院報佳音及派聖誕禮物.)對於我這個初哥來說,有點怕,亦有點興奮.怕是怕我會因情緒不定而流淚,興奮是懷著做義工的心情.

那一間是一間私人的老人院,職員將有興趣的老人家圍起了一個圈,讓我們站在中間唱歌,說聖經故事,玩遊戲.我覺得其實大家都不能混熟,似乎另外的一位教友也有同樣的感覺,所以我們主動地走向老人家的位置.而我便坐在兩位公公的兩張大椅子的扶手中間.(想起來也好笑,我是唯一一個的義工有位坐.老公知道後便嘲笑我:我也成了被探訪的一份子.)看到其中的一位老人家打著拍子,我還邀請他參與遊戲,他跟我說其實他是聾子.看到他的投入程度,真的很難相信,他是聽不到.我想是因為他有一顆喜樂的心.

有些院友會主動地參與,或在午睡之後醒來便參與,亦有些覺得那個派對跟他沒有關係.所以到了派禮物的時候,我走到某位叫阿芍的婆婆的床邊,婆婆看著那個禮物包的餅乾,想自己嘗試打開,但是失敗了.我替她打開了餅乾,亦打開了話匣子.職員亦很(醒目地)替她打了熱水到膠水樽內讓她喝.


在探訪之前,有經驗的義工曾提醒我們有些不可說的話題,而面對婆婆時,要想些可以說的又不是很容易,談一下她在吃的餅乾,又唱一下聖誕歌.

到了別離的時候,有一位婆婆走回自己的床位,向我們介紹,那是她的家.她的家是一個間隔,一張床加一個櫃的位置.她說我們要身體健康,而她呢,她說自己已經八十一歲,恐怕難有日子再見.我跟她約定了明年再見.

其實在探訪當中,我曾經有數秒想哭,不過一想我們是要帶給他們快樂,不是可憐他們.我一看朋友a,她的臉上常掛上笑容,那是值得我學習的.

後記:在這一次探訪中,我的得著多的是.首先,更學會珍惜自己的家人,學會了一個活生生的喜樂例子,又證明了原來我都有一丁點的耐性,又認識了一些新的朋友.不可不提的是原來某一位教友,跟我是住在同一座的大廈.原來我一向是(被伏),她可以形容出我的老公的模樣,他用的袋的習慣,我曾擁有長曲髮都知道,甚至她知道我尚未領洗,會上甚麼時候的彌撒.奇怪?(幸好,我一向都行得正,企得正.)我一向都有記憶的問題,原來在不同的時間,都跟她碰上過,但我卻不知道.不過,過了昨天,我知道了. 
 

2 Comments:

Blogger j@blogger said...

聖誕節是一個分享愛的節日,祝妳聖誕快樂!

1:06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Merry Christmas to everybody !!

10:39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