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活.....離不開飲飲食食

Sunday, January 07, 2007

魚雲

平日在早上要醒來,要想盡千方百計才可以爬起來上班.好了,到了星期六,放了大假.本想天氣凍,可以在家中關了自己的大制狂睡.不過,竟然又睡不著.剛剛睡著了,有一隻手把我拍醒了.是奶奶!

她到了我的家,又怕我是病了不上班.於是把我弄醒.

既然我醒了,我便把我內心有關領洗的掙扎告訴她.因為如果我真的會領洗的話,奶奶將會成為我的代母.她聽了,知道我的內心的說話,我覺得自己對天主教的認識尚淺,所以可能未應那麼快便領洗.不過領洗的事項先進行,我又怕到了四月時,我又很想領洗.她說其實她沒想到我真的會上慕道班,所以她跟一位修女朋友說時,她們亦替我十分開心.所以只要我堅持信天主,何時領洗不是問題,可以是在今年,又或者是出年.又或者先領洗,上再慕道班亦可.

我想既然奶奶已經到了我的家,我們兩個吳太,何不一起去飲茶.(其實結了婚那麼多年了,奶奶跟我沒有一次機會是單獨兩人的相處.)

我們在酒樓談了很多很多的事,有家事,亦有關信仰上的事,做義工的事.

做義工,她維持了很多很多年.先是以前在明愛醫院的義工,探望那些沒有人探望的人,聽一下他們的心事.

到了近年,她會大約在十天左右,便獨自買了一些水果,前往某一間的老人院探望一些沒有人探望的老人,送上問候.那個習慣持續了好幾年.不過是一個小秘密,既然是秘密,就是老爺也不知道的.每人對做義工的看法不一.她說她沒有儲錢,所以唯有用天主給她的身體健康,去探望那些孤獨的老人,希望當是在天國的儲蓄吧!那使我立刻想起了某一段聖經的內容.

老公的一家,都不愛吃魚.至於魚雲,那麼多骨的東西,更是沒有可能吃.不過,昨天我才知道原來婆婆是十分愛吃魚雲的.所以每次飲茶的時候,奶奶也會叫一碟給她吃.而我呢!除了腸粉之外,便是魚雲了.奶奶當然記得我愛吃魚雲,所以叫了一碟,我自己一個吃.

另外,原來奶奶也有寫日記的習慣.哈!哈!我找到了跟奶奶一樣的習慣了.她都是認為在將來看著自己前往的事,能回味一下.因為我們的記憶力都一樣.(不好!)

我想我的選擇並沒有錯誤,奶奶正是我的代母的最佳人選,一來我們的關係可以改善,二來天主教亦真正改變了我的生活.

1 Comments:

Blogger j@blogger said...

讀你的blog,想起舊約的book of Ruth,得閒你應該讀o下,更進一步改善婆媳關係。

10:09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