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活.....離不開飲飲食食

Saturday, December 23, 2006

朱古力

這一年的聖誕節是充滿朱古力的聖誕節.

首先是我送了兩份都是朱古力給我的兩位好朋友.

某日的午餐時,我跟明同事說想要買朱古力給另外的一名同事,於是拜託了她,一起到了朱古力店.她便成了我的專家,介紹了她鍾情的幾款朱古力給我.於是我便叫店員包了兩份一樣的朱古力,隨即送了一份給她.她有點不好意思,她說好像帶了我去朱古力店叫我送她禮物一般.其實不是,既然她那麼的喜愛,送禮物不只是要送禮的人開心,如果能送上別人喜愛的禮物,不就是更開心嗎?

另外,亦收到寶寶的朱古力,那是一盒很甜的朱古力,不過我很喜歡.隔壁的同事已經咳嗽了一段日子,我請她吃時,她說就是怕我會叫她吃,因為會再咳嗽.我唯有說了一句,那些朱古力很難吃,千萬不要試.我獨自吃便可,在旁的同事都笑起來.接著有些不知情的同事,接過朱古力時,說不是難吃,為何我會有那一句說話.哈!哈!我是為了減少我的對手吧!

當我們在辦公室內開著一個小型的朱古力派對時,同事說有一位客人要找我,他說是代某位客人送上禮物.我看了紙句,我在想是那些入了學校的家長嗎?還是...根本想不起她是誰.不過紙上又的確寫了我的名字及公司的地址.送禮物的先生說不如請送禮物的小姐給我一個電話,好使我知道她是誰.禮物我收下了.在旁的同事在告訴我的處事不當,應當是我打電話給客人,那有叫送禮的人反過來打給我.不過我的確慌張萬分,想不出來.

接到了客人的電話,她是一個只是做了一次公証的客人.那一天她的文件趕緊要送回加拿大用,老闆簽了文件後,我蓋了一個不太合適的印.客人走了之後,我突然想起了.我再翻查以前的紀錄,我做的方法上出現了問題,於是我立刻打了電話給客人,亦解釋了我的用意.不過客人說她已經在九龍,不想再一次回頭.我很擔心她會最終用不著那些文件,她安慰我說不要擔心,她可以理解.結果又過了幾天,我再給她一個電話,她說事情已經辦好了.

事件完了,我亦忘記了.直至收到她的朱古力.

在電話中,她說認識是一個緣份,她說今時今日願意承擔後果的人不多,她說我大可以來一個推卸責任,說一句不知道便可以.她說她不回頭的原因除了已經在九龍外,還有不想我在老闆心目中的形象打了折扣.我十分內疚,如果我在辦那一次公証的時候,翻查清楚法例,便不會有節外生技的事.可是我連她的名字在未收到禮物前,已經完完全全忘記了. 

後記:朱古力事件是在12月21日發生的,我覺得還是把它記下好一點.因為我的確記性上出現了問題.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