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活.....離不開飲飲食食

Monday, November 27, 2006

祠堂宴

是否真的不適合去旅行?幹嗎我每一次的旅行都必定經歷一病,而這一次由未出發,至已經回來,依舊一樣,一直病.有同事說笑我似是在醫務所上班一般,要準時打卡.

因為在早前已經承諾了跟媽媽去佛山旅行,所以雖然身體狀況不好,半帶病前去了.

是次旅行的主要目的是在姓江的祠堂內吃祠堂宴.

發起人是姓江的先生跟太太,辦了已經是數年了。每年這個時候,亦會辦一個旅行團回鄉下,順道一探鄉親。今次一行有超過100人,旅行車亦坐滿了四輛。

在祠堂外,掛滿了大紅燈籠,加上了一大串的爆竹,仿如是村內的大節日。

橫樑上寫的大約是長者壽宴之類的字眼,場面盛大,全場50圍,基本已經坐滿了整個祠堂。

菜式共有12款, 食物包括有: 豬肚湯、鹽焗雞、乳鴿、豬肉卷、蒸鯇魚、白灼蝦、栗 子炆鴨、芋頭炆豬肉、炒粒粒、灼生菜、壽包伴义燒包及炒麵。全場啤酒、汽水任飲,白飯任吃,香煙任吸。

到鹽焗雞時,本想放棄了。不過又想一嘗在鄉村的走地雞,還是吃了一件,果然跟在香港的真不一樣,有雞的味道。

在國內吃東西,其實真的要拋開一切。腦內不要想甚麼蘇丹紅、孔雀石綠,只吃不想。祠堂的食物味道很好,看到每一碟的餸,都是閃閃的,用油的份量可想而知。我真的由出豬肚湯至炒麵,除了蝦之外,全都吃了。

未出發已經知道團內主要是老人家,退休的人士。沒想到整團身體最差的是我,在席中不停用紙巾的一個。


是次在國內旅行,令我有一番要環保的感受.那兩天,天氣雖然好,但是未嘗試看到藍天與白雲.因為國內的環保意識薄弱.而我們前往的佛山、潘禺、三水,空氣污染.本想在國內放假時,可以早點復原.反之,我的病好像嚴重了.我不是環保份子,只是出街買菜時,記得的話,便拿個環保袋.其他的各樣,對不起!我都可能做不到.昨晚回到香港時,剛巧看到清澈的夜色,好開心!似乎我們真的要為地球先生做點事,為藍天打打氣!

4 Comments:

Blogger j@blogger said...

噢…你去了我鄉下三水!

12:14 AM

 
Blogger 字:悠人 said...

「炒粒粒」是甚麼東東?

我都好有興趣在祠堂吃宴會。我想像現場的氣氛一定十分熱烈!唔使食都已經興𡚒!

12:47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

原來你是三水人.

字悠人

炒粒粒,就是....我已經忘了.總言之,好多粒粒啦!

2:25 PM

 
Blogger 安琪拉@blog said...

似乎好美味!一大班人食飯, 好像是盤菜宴, 令我想起大學時的千人宴。

2:46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