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活.....離不開飲飲食食

Sunday, December 10, 2006

特濃朱古力曲奇

今天跟大堂的慕道班的同學一起到明愛賽馬會荔景社會綜合服務中心參觀,本來我想是可以跟那裡的精神康服者至少見個面.雖然只是見面,並不會真正了解精神康服者一些甚麼.不過就是見個面,原來在星期天,都是一個難題.因為他們都放假,所以工場閉門,而宿舍不開設參觀.所以我們參觀的是沒有(工人)的工場.我不是以為他們是在動物園內的動物,我要趕著參觀,不過我的內心,在今日的參觀之後有一點的失望.

深入的又想一次,星期一至星期六,我都要上班,就是工場開放時,我亦要上班.所以根本一定是只有空空的工場.算了!

今日只能通過介紹,義工的分享,才做到所謂的了解.從資料所知,有些人已在中心住了三十多年,他們要再一次投入現在的社會,可能的確是件難事.更有些是沒有人探訪的舍友.另有些家人探訪的,又未必可以跟家人在街外吃一頓飯,因為他們可能在行為上有點問題,所以在中心內設有特別的房,給他們跟家人一起吃飯.

通過義工的解釋,那些康服的人,他們其實與我並沒有分別,人一個,可能旁人不甚了解明白他們,因為有些會害怕跟別人溝通,怕別人傷害他們.其實我們不是一樣,自己建立了一道又一道無形的牆,就是不讓別人看見我們的(底牌)嗎?

另外,中心內設有運動室,給他們作一點伸展的運動.至於職業治療方面,有包裝、手工藝,如:馬賽克系列.(今天我才知道甚麼是馬賽克系列,那是用碎磚拼出圖案的製成品.)說真一句,他們的作品都很有水準.不過作品要在旺角火車站,才可以作售賣.另外,我們還有參觀麵包的工場,他們已經親自製造了一些特濃朱古力曲奇,有一包是紀念品.我另外買了兩包.雖然直到現在,尚未嘗試.明天讓我帶回公司跟同事一起分享,算是一些(手信)吧!

後記:

在星期三上慕道班時,有一位同學提及在公司內跟另外的一位同事,談起有些舍友要住在中心三十年的事.他的回應是(久病床前無孝子).我的學識的確少,未曾聽過那一句說話.不過那一剎那又令我再一次想,如果換了是我,在中心內沒有親人探訪,我又會如何?所以其實他們渴望的是一顆又一顆的熱心,多佩服那些義工能抽出時間,定時每星期二前往探訪,不是一個星期,一個月,亦不是一年,是兩年,義工跟他們建立朋友的關係.義工的努力是值得我們作出敬禮!

1 Comments:

Blogger j@blogger said...

靚女…
你的小小聖誕禮物在我手上,如想贖回,見字請聯絡++。 :p

6:14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