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活.....離不開飲飲食食

Wednesday, July 26, 2006

三文魚寬條麵

甚麼是兩姊妹?兩姊妹是雖然不在一起,但是會有同樣的做法,同樣的想法,甚至出現同樣的性格.
昨晚我約了我的妹妹吃晚飯,我很想用(終於)那兩個字形容.因為要約她,一約約了兩個月,我的目的是除了給她我的日本手信之外,至少要看一看她的近況.
面對著我的妹妹,我想她的狀態比我更差,是壓力吧!而我身為家姐的,就成了一個聆聽者.一個妹妹,成了我的一面鏡子,兩姊妹都是為兩餐,被工作的壓力壓得透不過氣.但是她比我更上進,還要上學,是一個超人.她說小時不讀書,大時唯有拚命讀.
我想她的確長大了,但是正如一般的家姐,我亦會擔心她的身體.
另外,相同的是大家都有睡覺的問題,而大家的解決辦法,不約而同,竟然都是唸經.她是唸藥師佛經.小時候,外婆教了我們唸藥師佛經,而她對藥師佛一向也有偏好,所以過了那麼久,她依然記得.
還有,雖然點了三文魚寬條麵,大家都只愛吃生的三文魚,所以到頭來,還是要拿走.三文魚還是生的好!

2 Comments:

Blogger 字:悠人 said...

我都覺得三文魚是生吃的好!

還有⋯⋯

身病醫身,心病醫心!要認清病因是甚麼,才有可能把病醫好,否則便是藥石亂投了。這是看完明珠台的「醫神 (House)」的心得!

6:07 PM

 
Blogger j@blogger said...

姊妹之間的心靈相通真的很神奇。

9:38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