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活.....離不開飲飲食食

Monday, May 01, 2006

提子汁

時間有限,慾望無限.

本來上星期某天,好想寫一篇日記.但是又記起倒不如在網上查聖經,溫習一下上星期慕道班所教的聖經內容.於是又放棄了寫日記.

如是者,每日拉扯,我想離開日記關門的日子不遠了.我自己亦替自己的恆心擔心起來.

深呼吸一口氣,還是跑到電腦前,要寫的好像很多,又好像找不到題目.

不如寫昨天的望彌撒事件.

我有一位好朋友,叫做嬌嬌.如果朋友我可以比分數的話,我想我會給嬌嬌90分以上.

試問自己住在黃大仙,會否在大清早,跑到葵芳.跟我一起往我家附近的教堂望彌撒.我的內心那一份的感激,真是很難形容. 我想她就是怕我不明白在教堂內發生的一切一切,於是還是專程跑來.其實她在星期六,已經上了彌撒.

她請了我喝提子汁,然後我們向著我已在星期六先行探路的教堂出發.已經差不多到達教堂,但是手中的提子汁,依照尚未完成.我很想快點喝完,因為就是為了快些走進教堂,找個好位置.我怕我們會坐在太後的位置,而又一次聽不清楚神父的說話.

進入葵芳的教堂,我覺得有踏進能洗淨心靈的環境一般.我從沒想過在葵芳,竟有一間那麼漂亮的教堂吧!

神父看來像個30多歲的法國人,不過可能是葵芳區有大量的青少年,所以其中一位負責的神父會比較年輕.

我感動的部份是祝你平安的部份.向著週遭不認識的人,說出祝你平安.雖然是簡單的一句,我不知道其他人的感受,但是我的心好像真的得到祝福一般.

今次參與的彌撒,我比在上一次的彌撒中得到的更多,聖經的故事能明白的多了一點點,唱的詩歌又懂唱多一點點.話雖如此,我還是要感謝嬌嬌,因為她說她在祈禱時,希望主可以帶領我,令可以掌握到箇中的真蒂.說真一句,我依然是(照抄)著其他教徒的舉動.不過有時候,真是會在那本聖經中迷路.

不明白的事是,為何我依舊在望神父時,依然感到眼花.真的不知道是否燈光的關係.為何只有我一個真著如此的問題.結果,不望他了,但是又覺得好像欠缺了甚麼,又好像不能聽懂他要說的話.望了神父一會,眼花了,又望一會聖經.

至於我的內心,暫且把領洗的問題先放下,且看日子的過,內心的感受才決定.

慕道班始終是導人向善的班,我要學怎樣做一個好的人.一個我覺得是合格的人.

3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送你側田的歌—《好人》。

1:33 PM

 
Blogger 字:悠人 said...

慕道班始終是導人向善的班,我要學怎樣做一個好的人,一個我覺得是合格的人。

雖然是在不同的教會,但我想慕道班的目的也是相近的。但我相信絕不單只是導人向善,而是要準備好你歸向基督,除非那個善是專指耶穌基督。

很多年以前,有一位婆婆和我說:信甚麼教也沒關係的,都是導人向善的嗎!但返教會上教堂可不是要做個好人。如果是這樣,服膺於儒道佛耶都沒大關係。我眼見很多人為這返教會,也因此而離開教會,因為他們會發覺很多世俗的訓導已足夠他們成為一個好人善人了,還不用守那麼多的誡命。

亦都在很多年以前,有一個學佛的人指著他母親和我說,他母親是拜神而不是禮佛。真正的佛教比她們所想的嚴緊很多,而不是每天上幾枝香拜兩拜而已。返教會也是一樣,返教會不是找心靈寄托、不是尋求一時的感動、也不是學做好人。返教會需要我們付出和改變。

還是在很多很多年前,耶和華對亞伯拉罕(亞巴郎)說,要他做一個完全人。這是神(天主)給我們的目標,一個雖然難但我們一定可做到的目標。因為亞伯拉罕(亞巴郎)做到了,耶穌基督也親自在世上給我們示範了一次,就是那條窄而狹的福音之路(瑪竇福音6:13)。

尋找基督是好的,這是肯定的。但在錯誤的目標下,很容易會令人失去方向。多和妳的嬌嬌朋友及班上的導師討論吧!

3:26 PM

 
Blogger buffet86 said...

多謝你們!!

8:48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