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活.....離不開飲飲食食

Wednesday, April 19, 2006

公仔麵


在同一個假期內,不同的人,都曾經哭過.哭....可能是世界上最好的發洩工具.而我,就在假期的最後的一天,(臨天光瀨尿).本想可以平安的渡過.卻發生了一件小事.我的內心一度出現掙扎,應否把整件事的來龍去脈,都寫下來.我想了一天,心情已經可以平靜的時候,決定要記下.因為我想引以為鑑.

那一天,我插了一盆準備送給老爺奶奶,作為結婚週年紀念禮物的花.完成後,我想用相機拍照,我想不要再在那一道米黃色的牆相照,於是便想用老公的紅色上衣,作為佈景.我多次嘗試拉好紅衣,結果也不及我的要求.我開始抱怨老公,為何不醒目地替我拿紅衣,要我出聲才做.我想拿出相機拍照,又出現沒電池的牆息.我便責怪老公,早叫他义電,他又沒做.於是火山一爆,多日以來老公所說所謂的情緒低落的迷底破裂.

他說我時常在家,都是面黑黑.又說好像只有我的工作,才有壓力,而他沒有.所以,既然我在家,面黑黑,他便來一個面黑黑,不再裝出心情好,常說笑,去應酬我.

我解釋,在家的時候,我只想做回自己,不開心,可能我真的會黑臉.不過,難道在家,也是裝出一個在公司見客人的樣子?

不錯,在他(情緒低落)時,我要經常提醒自己,要笑口笑臉.我亦是應酬嗎?

他再說出要我簽契約的事件.由我在電話中的對答開始,他已經氣憤.唉!我想本來我已經在我的日記,暗中提及那件事,希望他會明白,可能他根本沒看,於是我又要一再說出我的內心掙扎,公司同事在那件事的處理手法,以我的擔憂性格.及公司同事出現錯誤.一連串的事件.老公卻說換著是他,他根本不會過問,簽了算了.唉!

是我的不對!我不能怪其他的人,因為我根本是個極度緊張的人,不是因為我的老闆,不是我的老公,不是身旁的人,而是我自己,我給自己壓力,因為除非我不做,否則要做到最好.我想精益求精.面對公司的客人,客人懶得理你,是甚麼原因,只要一出錯,客人不滿意,禍害無窮.我當然記得客人投訴我的處事方法.為了避免,便要做到最好.所以我插一盤花,也會上網,看看日本的花店的花籃做法,希望做好點.收到花的人,開心多點.

還有,很多很多其他的事.

我狂哭,在桌子上,佈滿我用過的紙巾.

是我的錯?是老公的錯?

我的黑面....

那天晚上,我們在九時多才吃晚餐.要哭的,哭完了,要發洩的,都發洩完了.

我走進廚房,煮兩個公仔麵.不停想,為何今天會發生大爆炸.

不過,說真的一句.我寧願大爆炸早日爆發,因為人類放在內心的事太多,又以為另一半一定會明白自己的想法,不需要說話.於是,當另一半又不明白時,又多抱怨.人始終是人,要別人明白自己的同時,又有否真正地認真地想過,自己又明白自己嗎?要學懂跟另一半相處,不是件容易的事.

正如我在翌日,跟++訴說時,她的說法很好,老公跟我其實是絕對合拍,因為一個放鬆,一個拉緊,互相調節,才可以不鬆不緊.

我要把不開心的事記下,是想避免將來又一次發生.


在家時,我要把公司的事放下,鎖在公司內.我會努力!!努力!!

2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雨過天晴,更加珍惜!

12:28 AM

 
Blogger buffet86 said...

是,我愛太陽,雖然我不愛雀斑.

9:06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