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活.....離不開飲飲食食

Sunday, April 09, 2006

赤小豆扁豆土茯苓豬骨湯

近日覺得整個人都好累,睡又睡得不好.

昨晚又在二時醒來,在廳中收拾物件,看到之前奶奶在我未做手術前送給我的天主教的小冊子,睡不著,不如看一看.我就是看了兩個小時,五時了,天還未亮,幸好不需要上班,上了床又嘗試再睡.

因為老公是四月之星的關係,家人的生日的飯局在上星期五舉行,席中奶奶跟我說每次老爺在聖堂時,也會替我點洋燭.其實我不知道甚麼是點洋燭,不過我想是替我向天主祈禱,讓我得到祝福之類.那一剎那,我很感動,原因是我不是老爺的女兒,但是他仍會愛我,送上祝福.奶奶在說其實我也應該去教堂及聽道理.因為我要守我跟老公的諾言,所以我沒有把我曾去拜苦路的事告知奶奶.

星期六,我在公司跟嬌嬌,說我的想法時,其實我並不知道為何要選擇去研究一個宗教,又或者是因為老公的一家,都是天主教的教徒,又或者是因上次的手術,我感受到我的能力是那麼小,那麼無助.又或者是在家中看那些小冊子,而引發我想去問其他的問題.


每次我跟嬌嬌逛街,總是發生遺留物件事件,今次我跟嬌嬌在星期六下午逛街時,她遺留了信用卡在某店中,而上一次則是留下了銀包.雖然都能尋回,銀包絲毫無損,但今次的信用卡,她在發現後已經向卡公司立刻申請停止服務.

又說回我的信仰問題,每年我都有份過復活節及聖誕節,但是我從未有真正去知道,為何會有那些節日,背後的真正故事,又是甚麼.我不知上天是否已經開始召喚我,又或者我只是有三分鐘的熱度.一切也是天意,已經安排好了.

我曾經跟++說,我在睡前,又或是在睡不著時,都會唸經.她問了一個我回答不到的問題,我的唸經的目的是甚麼?對了,我從未想過那個問題,我只是想得到一點點的祝福.是乾背經文吧!於是我有了想知道內裏故事的求知慾.

今天在家,想著睡得不好的解決辦法,於是想起某日在電視看到的教煲湯去濕熱,一試無妨. 我已經猜到老公看見湯的顏色及喝到湯的味道,一定不喜歡.不過春天,應喝去濕湯.我在網上查看赤小豆跟土茯苓也是去濕的.希望我喝完湯之後,今晚會睡至明天七時. 

3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只要你有渴望尋求,神必會指引你道路,讓你知道你希望知道的真理。當然,如你不嫌棄,我也很樂意向你提供我所知道的事。

10:56 PM

 
Blogger 字:悠人 said...

「你們中間若有缺少智慧的、應當求那厚賜與眾人、也不斥責人的 神、主就必賜給他。」雅各書 1:5

這是天父對所有尋求祂的人的應許!

12:16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多謝您們!!

10:51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