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活.....離不開飲飲食食

Thursday, April 06, 2006

++跟我說以我的性格,就是買一棵菜,都要反來覆去,左驗右驗,確保蔬菜絲毫無損,沒受蟲駐.何況是要簽契約.

我嘗試把自己的態度一改,不過世事就是世事.

我每次買一件衫,都左驗右驗,因為我怕我要回去換貨.我想我不是一個要求高的人,要做到事事完美.事實上我不是完美的人,但是我每次不驗貨時,都必定出事.屢試不爽,萬試萬靈.

今天要簽的契約,因為昨天是假期,本想把整份文件帶回家,詳細地看.不過,因為我真的嘗試要把自己態度一改,於是放棄了.我知道就是詳細研究後,始終是要簽.所以項目內情都不重要.只需知道最壞的結局便可以.當然壞的結局,沒有人想碰上.我只是想得一個(知)字.

就是當我想簽文件的時候,原來契約的版本原來出現了問題.幸好,我問了幾個問題,文件我想應該改好了.同事跟我說抱歉.我真的沒有怪她.我想那是命運的安排.

正如我買衫的例子,不檢貨,便出事.

我好想跟我身旁的人說,我不是想在雞蛋內故意挑骨頭.我好想大家都明白我,我不是挑挑釁釁.我只想把事情做好,可以簡簡單單,開開心心地繼續過我們的日子.要知道,有時候錯誤是一個人加一個人的錯,大家都以為前者一定對,又或者根本錯誤一直在眼前,只是沒發現,於是錯了.不要怪我,我都有我的苦衷.

4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唔check唔安樂絕對係6號仔典型的過慮性格。http://www.enneagramworldwide.com/explore-the-enneagram/tour-the-nine-types/enneagram-type-6.php

11:42 PM

 
Blogger 字:悠人 said...

86
謹慎是好事啊!小心一些今你安心不是壞事,只要不會優柔寡斷便可!

++
妳是幾號仔?

11:53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看完6號仔的性格,又覺得真係幾似我.

其實我係懶人,係人都知.只不過事實就係咁,往往懶就出事.真係好討厭.

2:33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係飄忽浪漫又情緒化的4號仔。

10:52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