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活.....離不開飲飲食食

Tuesday, April 11, 2006

西施豆腐

是日是老公的生日.

我們在晚飯時,選擇了上海菜,而我因為愛吃豆腐,便順勢點了西施豆腐.我從來都未嘗試吃西施豆腐,我猜是蒸豆腐之類,但是原來當西施豆腐上菜時,是用一個沙鍋上的,好像是用蠔油煮豆腐,加入火腿及蝦仁.我想叫做西施豆腐的原因,是因為豆腐滑如西施的肌膚吧,定是因為西施很鍾情豆腐呢?

在席中,老公說了今天在收音機播放的一個故事,他說是一個命中注定的故事.有時有了某個結果,如果我們追索之前的因由,可能其實每件事,都有著很微妙的關係.因為有了a,便有b,接著便出現c.

剛巧我今日的午餐後的故事,可能是某個大結局的前奏.

近日我想著要認真地去學插花,前幾天在網上找了數間插花學校的資料,看到文憑證書課程.當然不同的學校,有不同的文憑課程.我在想如果我真的要在花店內工作,我必須要清楚他們真正的要求,於是今天在午餐後,經過某間大的花店,我便想起不如硬著頭皮走進,問一下插花師的要求.推門一進,就在收銀的位置,我看見了一張我認識的臉,是以前在酒店共事的同事,她離開酒店後,便在花店內工作.不過,她是專注蘭花的,她不是插花師.

我當然把握了機會,問了在花店工作的種種,我們還交換了電話.

她再三叮囑我千萬別想要開自己的花店,因為不熟不做,而我根本未嘗想過真正擁有自己的花店,我只想先中了六合彩,達到了有基本的三餐,然後便在花店內由低做起,我想是離工之類.因為花店不會聘用無經驗的人.舊同事提意我先讀了一些國際的文憑,然後再在花店由低做起.我跟她在花店內說了很多,我想是一些別人的經驗的學習.離開花店的時候,我真的很開心,沒想到事情會是那般.以前,我很想同事介紹她的朋友給我認識,因為我很想認識多點花店的事,猜不到今天我竟有那一個的遭遇.


不過,老公反問我一句,我愛插花是否為了興趣,還是為了工作?

如果興趣可以是工作,我想就算時間再長,內心的一份滿足,可以彌補一切.

3 Comments:

Blogger 字:悠人 said...

豆腐是我喜歡的美食之一。除了吃吃大人的豆腐外,其他如清水豆腐、煎釀豆腐、臭豆腐、琵琶豆腐,……以及豆腐花都喜歡。

11:07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這叫做因緣際遇,可能是上天給你的一個機會也說不定。

11:51 PM

 
Blogger buffet86 said...

好耐好耐之前,我試過一次臭豆腐,但是味道已經忘了.

9:52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