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活.....離不開飲飲食食

Tuesday, March 28, 2006

蔗汁加水

正與邪,天使與魔鬼.如果世界上的事,都是那麼簡單,白色就是白色,黑色就是黑色的話,那又會怎樣?於是法庭可以關門大吉,因為不再要辯論.不需要聽辯方律師的發言.律師行業的打官司律師,都要轉行.法官大人可以回家了.但是幸運地,世事往往就是灰色.於是我有工作,我能夠繼續上班.我開始性格分裂.一時從正方想,一時又從反方想.天使上了身的時候,明知事情是錯的,當然不可以做.但是魔鬼在這時,又必定會出現.找出了一百萬個藉口,讓自己可以胡作胡為.又好像中學時,參加辯論比賽,身為正方的代表,不單會真正從正方的方向想,還會從反方的方向想.因為可以有充足的準備,有充足的資料,可以反駁對方的論証.

起初,我以為因為我是雙子座,所以會有雙重性格.但是原來要入精神病院的,又不單是我,我尚有千千萬萬個伴.

其實可以成為朋友,可以成為夫婦,一切都是自己的選擇.不再是盲婚啞嫁.可能是上世互欠,今世是再續未了緣.所以一定是臭味相投,一定有相似的地方.


好像覺得蔗汁太甜,所以喝蔗汁會加水,三份蔗汁加一份水.當我看見青林精靈的調製蔗汁的過程,我明白甚麼是朋友,朋友就是不約而同,大家都會用同一個辦法,同一個方向,去看事物,去調製飲品.

不錯.....我是怪獸,我有幾雙耳朵.


不要著燈 能否先跟我摸黑吻一吻
如果我 露出了真身 可會被抱緊
驚破壞氣氛 誰都不知我心底有多暗
如本性是這麼低等 怎跟你相襯
情人如若很好奇 要有被我嚇怕我的準備
試問誰可潔白無比
如何承受這好奇 答案大概似剃刀鋒利
願赤裸相對時 能夠不傷你
(但你知一個人 誰沒有隱秘)
當你未放心 或者先不要走得那麼近
如果我露出斑點滿身 可馬上轉身
早這樣降生 如基因可以分解再裝嵌
重組我 什麼都不要緊 假使你興奮
幾雙手 幾雙腿 方會令你喜歡我
順利無阻 你愛我 別管我 
幾雙耳朵 共我放心探戈
如何承受這好奇  你有沒有愛我的準備
若你喜歡怪人 其實我很美

我不是一個好的聆聽者,向我訴苦的人,大多數都會被我罵.我罵他是為了他好,真心的.就好像爸爸媽媽為小孩子著想,明知是錯的,怕他們碰壁,撞至頭破血流.只好當個保護者,怒火沖銷,心只想罵醒他們.但是訴苦者,本來來訴苦,卻遇上愛罵人的人,好可憐.那我有時會嘗試從訴苦者的角度看.唉!性格分裂.

5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唔使講到咁嚴重…世事沒有一個標準,「好」的有時會是「壞」。正如別人的燕窩是我的毒藥。鬧得其所就好,不一定要做一個「好」的聆聽者。

11:35 PM

 
Blogger 字:悠人 said...

甘蔗味甘,平,無毒。主下氣和中,助脾氣,利大腸,消痰止渴,除心胸煩熱,解毒 。止嘔噦反胃,寬胸膈。李時珍說:蔗,脾之果也。其漿甘寒,能瀉火熱;煎煉成糖 ,則甘溫而助濕熱。蔗漿消渴酒,自古稱之。

多喝些蔗汁吧!既可以在鬧人時冇咁口渴,鬧人時用詞都冇咁「毒」,以免在朋友間產生隔膜。

9:25 AM

 
Blogger buffet86 said...

Yes, sir.

9:26 PM

 
Blogger 字:悠人 said...

86

多謝妳的剪報!

10:23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字:悠人

You are welcome.

9:12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