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活.....離不開飲飲食食

Wednesday, March 22, 2006

水瓜烙

有幾件事分別在昨天及今天發生了.

媽媽有一位老朋友,在後生時結了婚,生了三個孩子,然後離了婚.接著又認識了另一位年紀大的男子,因為男子是獨子的關係,她替他生了一名女兒.結果,男的先死去了.留下的女兒又不聽話,自己老了,不可照顧自己,唯有用公緩入了安老院.那天我聽了媽媽說好友的故事時,我覺得她真是可憐.沒想到先後會被子女兩次的拋棄.

媽媽決定了在昨天前往安老院跟她見面.我的妹妹特地休了半天假,陪媽媽前往. 我一定要讚揚我的妹妹.因為平日我想我的妹妹告假陪我往旅行,她亦不會照做,就是怕放假後,又有一大堆工作.

之後,妹妹在回來途中,打了電話給我.起初只說要我請食晚飯,接著又說要我請媽媽吃晚飯.

昨天的我不知為何(尾龍骨)痛起來,在公司痛得不可坐下.幸好在晚飯時,痛楚稍減.我為了可以令自己早點歸家,所以我提意在我家附近的潮館吃晚飯.

今早,跟某同事說起時,他跟他的太太在昨天亦有同樣的經歷,但是他們是上了年紀的,他們有了風濕,莫非我亦中了?

說回昨晚的晚餐,我想記下一個心靈感應的故事.同事們近日在網上大伙兒從德國訂鞋,我也是其中的一份子.我很想第一時間給我的妹妹看,結果妹妹打了電話給我.我把新的鞋子給妹妹看.其實我的心打算若是她合穿的話,我送了給她好了.灰姑娘試穿玻璃鞋,結果不合適.

我對潮州菜有一個情意結,因為以前在酒店做事,有潮州的菜館.以前就是因為要跟客人吃飯,經常吃潮州菜.當然亦會略懂怎樣點菜.很久沒有吃水瓜烙,還是點了.其實水瓜的樣子,我根本沒有看過.從來看到的也是水瓜被煎成水瓜烙的樣子.就像某些小朋友,從不知道萍果真正的樣子,原來萍果是紅色的,及是有果核的.


媽媽探完了她的朋友,她的感覺是好開心.可以見到很想見的朋友.雖然要長途跋涉,千山萬水地前往探望.雖然我對媽媽一向也是欠缺了耐性,為何我會那般.我想我要檢討.

後記:剛剛在自己的電郵信箱,收到一個要愛自己的父母多一點的電郵,看完了,我哭了.我是反醒嗎?我想不是,我不知道.

2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乜你唔覺曳的細路特別易喊咩

11:29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會為自己做錯事而喊的細路都唔曳得去邊…

12:17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