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活.....離不開飲飲食食

Saturday, March 18, 2006

椰絲朱古力小蛋糕

上一次到天主教的教堂是何時?印象中已經模糊了.是結婚的時候?是.....?如果真的是結婚的時候,那就是七年前的事.我真的想不起,腦內又想起往苦修院的片段,我亦記不起何時.

昨晚,因為老公要開工,只有我一個人,又不想回家,於是打了個內線電話給嬌嬌,剛巧昨晚她打算往堅道天主教堂拜苦路.其實我的心一向都有往教堂的念頭,就是一個字(懶).昨晚我根本記不起她帶我往教堂的目的,我只知道不是望彌撒,其他的就是不知道.於是今天跟++說起時,我才打電話給嬌嬌,再問一次.才知道是(拜苦路).

昨晚,在教堂內的情形很是可笑.雖然嬌嬌已經盡了力量指點我,有心理準備何時要做甚麼.不過我依然像某一集的戇豆先生在教堂內一般,笑話連篇.教徒都跪下時,我立即跟他們跪,又例如要站立時,我又坐下.雖說是有點束手無策,但是我亦盡量跟著其他人的行動.


現在回想起,又不禁覺得自己可笑.我只不過不想自己突出了,但是又有誰的第一、二次往教堂(望彌撒),不是那般.我想天父又那會介懷我的不懂.

在讀聖經時,我有一段時間心內是很想哭.當我向嬌嬌事後描述時,她想是天主在叫我.

在整晚的讀頌聖經的過程中,我領略到的是每人的身上都背負了一個十字架,而主會隨著每人可以接受不同程度,而安排一些不同程度的事要我們面對.所以不可以再怨天,因為我們面對的,是我們應該可以處理的.

今天在網路上,又找尋著(拜苦路)的資料,因為昨晚我不是狀態,然後我又發現了原來某些人會在網絡上寫一些禱文,真是現代化.讀著那些禱文的時候,我也感動了.

拜苦路的時間一個鐘,雖然我在未前往教堂前,已經吃了晚餐,但是完了拜苦路之後,又很想吃甜品.

嬌嬌帶我到 Starbucks,原來在 Starbucks 內,不是每件蛋糕也是十多廿元一件,也有5元一件的,椰絲朱古力小蛋糕,小小的,正方體的,味道不錯.最重要的是平.我們趕快吃完,各自各的節目.

我回家去了.

昨夜可能經過一個平和的晚上,睡得好.

我要多謝的是嬌嬌,當然還有天主. 

1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相信是聖靈的力量讓你感動,所以想哭了。

10:00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