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活.....離不開飲飲食食

Thursday, March 16, 2006

菜肉雲吞米

星期四,一個星期又過了一大半,我依然醉心於迪士尼之旅,依舊跟其他的同事,交換相片看,回味又再回味.有些同事今次因事沒出席,但是之前已經到過的,又拿出相片一起看.又或是在網上看,一時間在辦公室內變了迪士尼的世界.

昨天的午餐,趕快地跟溫拿吃了菜肉雲吞米後,便趕緊回辦公室打字.因為某日老闆剪報時,剪了一則有關董驃的仗義執言.一直很想寫下來,要自己學習.終於昨天能夠完成,希望與大家分享及作自我檢討時,作為一些指引.

仗義執言-董驃

人生篇

急事,要慢慢講.
大事,要清楚的講.
小事,可幽默的講.
無把握的事,要謹慎地講.
無發生的事,不要亂講.
做不到的事,別隨便講.
傷害人的事,不能講.
討厭的事,小心地講.
開心的事,睇場合講.
傷心的事,不要見人就講.
別人的事,最好唔講.
自己的事,聽聽自己的心怎樣講.
現在的事,做了再講.
未來的事,未來再講.
如果對我有不滿的地方,請一定要對我講.
樂不可極,樂極生悲.
不勞而獲無道理,勞而不獲無天理.
交一友要千言萬語,失一友只三言兩語.
富貴如浮雲,得失不須記.


我的職業關係,整天就是不停地說話,因此我覺得我的聲音也開始變了.我在想究竟是因為工作,或是因為年紀開始大,聲音也開始低沉.我想我要開始說話時細聲點,一來要保護聲帶,二來又可以給別人的感覺好像溫柔些.

其實整天都要說話,有時都有壓力,會怕越說越錯.有時講者無心,聽者有意,誤會從此而生.而我每日就要避免說錯話而努力.另外,演繹的手法,我依然要學習.畢竟有時身為第三者,傳話的技巧,要令事情完成,又要達到雙嬴的局面,的確有點困難.

2 Comments:

Blogger 字:悠人 said...

多謝分享!

11:24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原來董叔叔如此好文采!

12:34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