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活.....離不開飲飲食食

Saturday, March 04, 2006

枇杷糖

( 上圖為 : 春日戀曲的後面)

(上圖為 : 春日戀曲的前面)

今日本想計劃了往維多利亞公園看花卉展,下了班,心情不好.加上找不到伴往花展.我決定吃完飯後,往花墟去.

每一次往花墟,我都必定拿著大包小包的回家.

今次往花墟的主因是為了做一盆絲帶花,送給在老人中心寫(英雄故事)的岑姑娘,因為她寫的文章,是用食物作題目,令我印象深刻.其實我從未跟岑姑娘見面.不過,上次她看完我的網上日記之後,送上一本有關食物的書本.我心內一直想送上一份小禮物,希望她會喜歡.寫作的功夫,我一定比不上她,還是以玩物性質,送上我愛的花吧!

到達花墟,空氣不好,喉嚨突覺得乾燥.在這些日子,在我的手袋內,都會有枇杷糖,口乾的問題,暫可以得到舒緩.

花墟對我來說,是個舒壓的地方,當我離開花墟時,心裡的不快已經離我而走.

我除了享受看花,買花的過程.回到家,我又享受插花的過程,當然還有跟作品拍照的過程,之後欣賞自己作品的過程.

幸好,今天沒有到花卉展,我的數碼相機竟然出現欠缺電池的顯示.昨晚已經把相機差了電,為何今天又會這樣.

我很愛插花,可是沒有時間跟金錢,認真地跟老師學.

我一向有一個心願,要開一間花店.不過我知道先要在花店內實習,得到了工作經驗,看那盤生意怎樣運作.但是除非我真的中了六合彩,有了一大筆的獎金,不愁生活之後,才嘗試到花店內找份工.以我所知,花店都會請一些有經驗的插花師,但是我沒經驗.雖然我覺得我的作品,都很不錯. 

3 Comments:

Blogger 字:悠人 said...

電池差了電很快便又缺電,可能是相機差電的部份損壞,或是電池老化。

如果是後者,試試用紙巾把電池包裹(三至三層),再用保鮮紙再包多一層(用作防水)。然後把電池放進冰格內雪一兩日,抺乾之後再差電看看。如果無效,那就要買過一顆新電池了。

11:14 PM

 
Blogger buffet86 said...

好!等我試下.

多謝你提供辦法

11:44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不如你考慮轉行插花吧…

11:51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