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活.....離不開飲飲食食

Friday, February 24, 2006

一頓還未吃的飯

今日在公司發現了一個小秘密.某個前男同事在拍拖,同事讓我猜,我隨口一句,是女仔?同事反笑我,是否中了斷背山的毒.要競猜女主角是誰.基於八卦的心理,我在猜.結果是一個我沒有可能想到的人,原因是我以為她是已婚,於是那一個對我來說是一件驚訝的事.

男主角利用相約舊同事的一頓飯,加傳了幾個電郵,將拍拖的喜訊公佈天下.

不知甚麼時候,接過她的請貼,還記得她的回禮利是是一個10元的硬幣.原因是包裝設計很別緻.

又記得她跟她的前老公接受電視台的訪問,題材是多年同居之後結婚,將面對的問題.我還記得她在說同居與結婚的分別,有好多東西,都變得不一樣.例如大時大節時,要先往那一方的父母處吃飯,那些基本的問題.

一切一切,都很像昨天才發生的事.忽然今日一切也不再.

其實,她真正離婚的原因,我根本不知道.我相信她亦有她的理由.

是工作太忙?太晚收工,導致婚姻破裂?還是...我在猜.不過,上天送給她另外的一次春天,跟公司另一位同事拍拖.聽說人也漂亮了.

事實上,婚姻是男女兩方努力經營,才可以維繫.我不是甚麼博士,今時今日,我仍在努力學習.要做到(陪著你走,走到這世界邊端,我倆已是無力前行,跟我一起飛去.)

還有,我想起了一個畫面,一個老公公拖著一個老婆婆的手,甜甜蜜蜜地走著.(will you still love me? will you still need me ? when I'm sixty four?)

我在祝福那一對男女朋友,希望他們幸福. 

1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感情的事,沒有什麼可以解釋,有時亦不在自己掌握之中。最近一位朋友開始蜜運,才大概2個月,一時鬧分手,轉頭卻告訴我要買樓…雖然朋友本人的性格不穩定多多少少也有點影響,但對於感情的事,有時真的要講天時地利人和,決一不可。

9:21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