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活.....離不開飲飲食食

Friday, February 03, 2006

白汁忌廉波菜蜆肉意粉

最近因為一件香港人在埃及遇到車禍的新聞,令我有些觸感而發.

一家人開開心心地去旅行,萬萬沒料到換來的是一生都不會忘記的經歷.我每天都留意那件新聞,我絕對不是要清楚內裏發生的原因.我關心的是(大吉利是)意外裏有否我認識的朋友.

今天終於在報章內列出名單,我一個一個的細看,名字、年齡,我都留意.突然,我發現了一個中學同學的名字,我的心一寒,幸好年齡有差距.我相信不是我的朋友.

人生在世,其實有因有果.正如老公今天在晚餐時,再一提(昨日是因,今日是果;今日是因,明日是果.)既然所有的東西,已經早有安排.對!我們一定要做到最好,一定要努力.不過,有時有些事情,又不是我們能掌握的.

我提及上述的因果的原因,是我今天又一次有了啟示.

其實,在手術後,在我的心中一直都有一隻魔鬼,它叫我驚恐,我怕著我的病再一次覆發.

但是,我現在細心一想,當然我真的不想覆發,但是我想我必定先把我內心的魔鬼克服.於是我的心開始平靜.我明白到只有自己才是自己心病的醫生.既然人一定先先後後,都會踏上那條路,怕亦怕不了.

今晚,老公跟我終於走出街,在一間我們曾有不快經歷的餐廳吃晚飯.上次因為上菜太慢,於是我們已經有一段日子,沒有光顧.

而今日是狗年的第一天,我們倆不吃我們的糕.當然,請容許我說真心話,今日的白汁忌廉波菜蜆肉意粉,的確是美味.我在吃的同時,又把我的領略的最新啟示跟我的老公分享.

我愛我的生命,我知道活著就是精彩.

4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天天向上、日日進步!我想人生大概就是這麼一回事。

11:01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再補充一點…我想因為86吃得多年糕,所以狗年剛開始了不久就已有這個思想上的進步!

11:02 AM

 
Blogger 安琪拉@blog said...

Hi, 86!第一次在你的blog留言。

埃及車禍亦令我覺得人生的脆弱, 珍惜現在真的十分重要。雖然工作不太如意, 想深一層, 自己已經很幸福。

大家在2006年都要努力呀!

1:34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大家都係外星人, 其實你好清楚我意思係"因果"都係其次, 所有事情都係"整定"..."緣份"係..."幸運"係..."災禍"亦都係

外星小朋友, 到你有日大個囡, 你就明.....

4:23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