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活.....離不開飲飲食食

Sunday, February 05, 2006

2月4日(年初七)人日

距離媽媽的生日(即是情人節),還有10天.因為爸、媽、舅父一起會在2月8日出發旅行,所以我提意提早慶祝媽媽的生日.

媽媽是一個賢良淑德的主婦,有時我真的不明白為何她會那麼多憂慮.某晚,差不多是我要睡覺的時候,她來電,說著不要替她開生日會,因為我們沒有替爸爸辦生日會.我想著...幸好我有寫日記,我記得那天是以蒜香雞為題目.明顯地媽媽是怕爸爸呷醋的關係.

不過,人日亦救了我們.好了,人人生日,一起慶祝.

是日生日會的地點是二弟的家,出席的人數除了二弟及弟婦外,有爸、媽、舅父、老公和我.食物是打邊爐.

我們先在長沙灣街市買餸,其中我們買了10隻蝦.

我們拿著超重的食物,(其實最重的,二弟已經拿了.).然後步行回二弟在荔枝角的家.我都不知走了多久,不過肯定地都有十五至二十分鐘,終於都到達了.

我負責的部門是洗,至於二弟負責的部門是切.

我要寫蝦的原因,因為我已經在電視節目內,學了挑蝦腸.而那些蝦亦非常的爽口.

結果,我們大家都盡力地吃掉所有食物,不過,始終是慶祝媽媽的生日,所以二弟婦送上一個為了媽媽而買的黑森林蛋糕,又是一次大食王比賽.奇怪的是那個蛋糕,依然可以吃下.

回到家,立刻走上電子磅一磅,嘩! 回到10年前的重量,121磅.

3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恭喜恭喜!你終於長肉喇!

10:08 AM

 
Blogger buffet86 said...

係呀!我大過女,可以自己去麥當當買嘢食.

10:16 PM

 
Blogger 字:悠人 said...

人日那天我家亦是家族聚餐。咁橋我家大人都是烹香蒜煎蝦。

7:38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