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活.....離不開飲飲食食

Tuesday, January 31, 2006

芋頭糕

年初三

狗年已經到了三天!其實我的內心對狗年有一份無形的避忌.因為我是屬狗的關係,所以是犯太歲.猜不到我這個二十世紀的人,依然是老士非常.

大年初一那天,奶奶便問我那些(師傅)提意配帶甚麼的時候,我一向信的m字額,並沒有提示.於是奶奶說了一個好容易化解的方法.那是多請飯局.此話一出,我的心一想,又的確是對.其實開心不開心,自己都要控制一下.我一向都十分阿q,我相信不如意的事,只會出現至上一秒.而且家人、朋友是可以說內心話的.至於請飯局,飯局可平可貴,我想就算是當聚頭,亦未常不可.

今年奇怪的事多了.

芋頭糕

不愛吃芋頭糕的我,今年突然不擴拒.奶奶一如以往的,都會做蘿蔔糕、芋頭糕及豆沙角.我一向不愛芋頭.平日的什麼芋頭煲,我只吃一塊便算.我的藉口是:有說愛吃芋頭的人,都愛權力.我只求平淡,夠日常的開支便滿足.但是今年我變了,我想是因為翻熱芋頭糕的方法有關,我用了蒸的方法,煎的確是香口,但是因為我擁有(兩蚊脷)的關係,我實在沒有方法不吃得清淡些.不過也要多謝老公,因為他是愛吃香口的一族,要他遷就遷就.

向婆婆拜年

婆婆跟奶奶由美國返港,其實婆婆已經是九十多歲,她多次港、美兩地飛,但是傳統的中國人新年,當然要在香港.雖然她的記性不好,我知道她絕對不認得我是誰,除了婆婆的子女外,她仍辨認出老公.在我眼中的婆婆,她有她的可愛的一面.例如喜歡吃丹麥屋曲奇和多種香口的賀年食物.而老爺亦打破常規,一起參與是項拜年活動.

爸媽主動提出向老爺奶奶拜年

在寫日記期間,接到媽媽的來電,要求往老爺奶奶的家拜年.結了婚都已經是第八個年頭,兩家親戚平日甚少見面,只是喜慶的日子,才一聚.媽媽說我們親戚已經少,好想多聯絡.但是老公想他倆老千山萬水為了拜年,於是還是推了.

我們是否都老了,都開始珍惜著自己擁有的一切.於是在這個新年,大家都更愛惜大家.

1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新年快樂!

10:06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