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活.....離不開飲飲食食

Thursday, July 28, 2005

千層糕

7月27日--宜搬遷

昨晚補祝526的生日,526、小 Sa、 ++、愛雲及我到了泰正經。

我們為求一頓安樂茶飯,搬位搬三次。先是原先已訂的枱,位置在露天的小馬槽內,本來充滿泰式風味,但是夏天的晚上,我們城市人,早已被竉壞。雖然有一部冷氣機,但是在不密封的地方,依然是白費。於是,我們搬到室內。在返回室內的途中,看見有數部冷氣機跟風扇在室外,其實擺放風扇當然有必要,但是那些冷氣機呢!實在是浪費。

我們終於搬遷到第二張枱,伙計千叮萬囑,要9時半交還。為了可以不被店內的伙計趕走,我們於是以慢版吃晚飯。

我們五個美女,自從上次小Sa 跟我的生日飯後,很久沒有一起談天說地。於是大家忙著訴說大家的近況。

時光飛逝,我們的餸菜,每碟都很快便到。為何想它快的時候總是慢,想它慢的時候,又那樣快?不如意事十常八九。

快到9時半,我們開始吃甜品。要知道慢版的晚飯,甜品也要來慢版,要慢慢來,於是我們先後叫了兩次甜品。在第二次叫甜品時,我叫了千層糕。而我的朋友亦吩咐我是次的 blog,一定要寫千層糕。

我愛千層糕,在歷史中,初次吃千層糕時,是跟初戀男朋友一起到印尼餐廳吃的,所以每次吃的時候,都有一個舊記憶。++取笑我,可能又要向老公告解。唉!朋友,我不是對以往的種種,都有畢生不忘的記憶,何況我的老公如果記性不差的話,都已經聽了一百萬次,那有新意,又那需告解。

9時半了,賬單已放在枱上,明顯地要我們離開。等等,我們尚有很多說話要說,很多甜品尚沒有吃。

於是,又搬遷到另外的一張枱。然後,開始吃千層糕。似乎那件千層糕,極不願意給她們吃,於是很難很難的才可用义分開。那件千層糕好像練成了肉身還完大法,怎樣义都好像打回原形。不過,那件千層糕始終敵不過她們的「兇殘」肉身還完大法被破。

她們還形容那件千層糕像是兒時的玩物,「鬼口水」。

各位小姐,那是食物,為何你們的形容詞那麼「核突」。那件千層糕,已給她們弄得不似糕形。還是讓以為最溫柔的我收拾殘局吧!

3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更正小啟一:餐廳叫「泰簡單」,不是「泰正經」
更正小啟二:我們對千層糕,其實已十分溫柔… :>

10:59 PM

 
Blogger buffet86 said...

++

好在有你呢個盲公竹, 否則我估我不懂去那間餐廳,就是連名字也錯了.

9:24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令我想起細外婆(外公再娶)所弄的千層糕,可惜,她走了...

10:44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