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活.....離不開飲飲食食

Monday, July 25, 2005

哈密瓜

今日單是上班,已經足夠我累至半死。本來想放棄寫 blog,但是我剛看完++的blog,她的「踏出第一步」,有關她的外婆的故事。於是,懶理我在公司的一百萬個勞氣,我要寫我今日的開心故事。

我拖著超累的身體在香港站,突然好想打電話給爸爸、媽媽。

我跟爸爸說我已用他的選擇哈密瓜的方法,星期六晚逛完書展後,到了超市,買了一個哈密瓜回家。那個哈密瓜好甜,我想我可能已明白選擇哈密瓜的方法。爸爸反叫我教他要注意的地方,明顯地他是想考考我。

我一二三四的,好像有紋有路的說著。第一,瓜身要重,第二,瓜紋要老身,第三,要按瓜的頭尾一定要霖,第四,要檢查瓜身有否爛。我以為自己好聰明,了不起。爸爸就再指點我,原來最重要的是經驗。對了!爸爸累積了多年的經驗,而我這個「學師仔」,只懂兩、三下工夫,就在「師父」前誇耀自己的成果。

不過,要知道我的確很少跟爸爸通電話,我不想一本正經的跟他說話,雖然他是我尊貴的爸爸,但是我也想「踏出第一步」,跟他分享我的開心。


今天,有位北京的朋友K來電,她問我好嗎,我的答案是我很好。我不是隨便答的一句,我的確很好。我想我找到我的生命意義。我愛我的生命。

4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其實父母對兒女的愛我想是下底下最偉大的…你不妨在考慮一下生兒育女的問題…

11:53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昨天,爸爸差點在電話裡向我開火,我在開會嘛...唉!

9:22 AM

 
Blogger buffet86 said...

++

我不偉大, 我寧願把我的愛分給我現有的親朋好友.

要我面對一百萬個未知,只怕我的心臟承受不了.

9:32 AM

 
Blogger buffet86 said...

青林精靈

父母可以無限寬恕自己的子女,加上你的解釋,他們一定會明白的.

9:35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