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活.....離不開飲飲食食

Friday, July 22, 2005

粟米馬蹄腐竹湯

我是一個很容易動搖的人。動搖者,左搖右擺。自我安慰的說話,優點是會聽取其他人的意見,不執著。缺點當然是拿不定主意。於是,就算是我認為對的事,只要有不同的聲音,我便會更改我的意願。

在我的記憶,我的舊老闆,不知已經提及多少次,要我改善這個缺點。但是隨著日子的溜走,漸漸地淡忘了。

今日跟以前的日子都一樣,午餐時獨自吃素,其實我往那店的主要原因,是因為平日缺乏湯水,而我深信中國人比外國人看起來年輕,秘訣就是多喝湯水。而我因為長時間店子內吃素,喝碗湯,所以身體有了些滋潤。如是者,過了不知多少日。直至.....

前天,有同事提醒我,有一種是素食的味精。而她懷疑那店內的湯加了味精。

我光顧那間素食店的日子內,從來味蕾沒有投訴,臉頰沒有痛楚,我從未發覺有味精。

但是,今日的粟米馬蹄腐竹湯,我的確覺得有點味精,很奇怪。

我的心開始動搖,我很想在離開素食店時,向老闆詢問一下。看來四周又有不少客人,說話吞下了。

整個下午,在心理因素下,已經輸了一大半,於是頭痛,口乾,喝了很多很多水,頭依然是痛。我希望我的意志力,可以戰勝心魔。

下班了,趕快回家。結果,不要頭痛藥,現在,好像復原了。

3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中過招了!所以好耐沒有再幫襯。

9:32 AM

 
Blogger buffet86 said...

那就是說,我的味覺反應是對的,真的有味精.

教人失望.

9:06 AM

 
Blogger j@blogger said...

是不是只是這款湯才有味精?之前還沒有試過這樣的事…以後我們還可以到那裡吃午飯?

9:40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