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活.....離不開飲飲食食

Sunday, July 24, 2005

水是生命之源,就是簡單的,身體不可缺乏的。水在我們的生活中,似乎都只是演繹綠葉的角色,但是我今日寫的日記,水要當主角。

一年一度的書展又開始,今年我破了我的慣例,約了小莎在星期六一起去。

我的裝備有:手帕、環保購物袋、還有水。早在星期五的晚上,跟紅顏知己通電時,告他知我要去書展,他就千的萬囑地提我一定要帶備水。

在公司剛好有一個寶礦力的吉樽,於是順理成章用了。一樽水有時都可以好重。

跟小莎在不同的地方出發,在灣仔會展的附近已開始進行人流安排,我們在相隔的一個華潤,各有各的擠迫。人龍長,天氣熱,汗不停的流呀流,我一時用手帕抹汗,一時用手帕扮扇潑呀潑,還要跟小莎聯絡大家的最新位置,很忙。我的確曾經有一分鐘的沖動,不如放棄。不過,既然要扮有文化,又只好繼續,我要縮短我的排隊時間,我一個人於是開始攝位。天使告訴我那是不對,不過魔鬼反擊,小莎在等我,加上這個天氣。排了不知多少時間,終於感受到會展的冷氣,嘩!好舒服!

小莎早已前往售票處買了兩張票子,拿著等我。

看見週遭有人拉著手拖喼,車仔,他們肯定是入貨。

在展覽館內,一時要面對各大小攤位,成千上萬的書,不!不是上萬,我想可能過億的書籍,眼花撩亂,真不知道要開始拿起那本書看才好。但是,相反小莎似乎對各種的書籍,都有點認識,很多對我來說是陌生的作者、書籍,她也有點認識,利害。

大量的簡體書籍,很便宜。不過我對國內出版的書籍有點抗拒,印刷總是比香港印刷的差少少,紙張差少少,又用簡體字,我放棄。

我很口渴,又不敢大口大口的喝水。那樽水一直在我的手中,我拿著它的時間,比拿起任何一本書的時間都要長。

我發現有一個賣CD的攤位,心靈CD,我一定要買一隻回家,有鳥叫聲的,有海浪聲的。結果,拿起兩張CD,一張是音樂混入海浪聲,一張是給人打坐時用的淨化心靈的CD。唉!我現在想起,我應該打電話給青林精靈,她可能要那張打坐的CD。結果,小莎替我選了海浪聲的。

一開始「失手」,那便繼續。我買了日文課本的文化解說書及課文中譯問題解答書。日文是我的命根,我為工作暫且放棄,不知我會否因買了那兩本書,能夠自學?

其實就是我會否再拿起日本課本看,也是一個迷。 

到了天地圖書的攤位,吸引我的是一整桌亦舒的書。腦海中立刻想到「朝花夕拾」,我曾多次想在圖書館內借,可惜都是沒有。我的內心出現掙扎,因為那本「朝花夕拾」,是我的舊男友曾借給我看的書,內容我已經忘記。但是那本書對我來說,可能是反映對舊男友的點點思念。小莎作為我的好朋友,知道我的內心交戰,但是她說的一句話喚醒我,大約的內容是我沒有做出任何叛逆我老公的事,於是我放下我的心頭大石。桌面上沒有「朝花夕拾」,小莎替我叫職員找,當然我終於也買了。

在逛書展期間,小莎跟我不知失散了多少次,結果我們都可以碰上,很奇怪。

我們在書展逛呀逛,過了三小時,我的腿快要斷,我累得像小女孩的嚷著要離去。其實,尚有很多的攤位都尚未逛。不過,放過我,身體不爭氣。況且,小莎已約了另外的好友在晚上10時再來書展。10時至12時是免費進場的,年輕人,好精力!

我的那樽水跟我已拚至我的極限,樽內一點水也沒有。我已仿如到了沙漠,沒有水。又累,又渴。

離開書展,人雖然是極累,能買到心頭好,內心是高興的。

**********

後記:今早,在老公執拾釣魚的用具,準備出發時,我向他告解有關「朝花夕拾」一事,他的解釋很是大方。他相信那是因為以前的事,已經停留了某個時間。現在反過來看,只是回味。如果一切沒有完結,直到今天,結果是不會有半點倦戀。

他的一番話,終於把我多年的「朝花夕拾」效應之迷破了。對!那是舊記憶,舊片段。而眼前的老公的寬大氣量,就是比我那小女人的小氣量,來得光明正大。

4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其實一早「告解」便沒事了…heehee

10:13 PM

 
Blogger 字:悠人 said...

我也應在同一時段(1-4pm)在書展裡,不過我是拖著兩隻精靈行到腳痛。

我是連續三年沒有行主館了,只能留在兒童館:-(

10:24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除了CD,有沒有其他書的?我在臨近離開之前,被一個賣星座書、心靈CD的攤位吸引,最後,在這裡失控...

2:19 PM

 
Blogger buffet86 said...

++

經過呢個故事,我更加愛我的老公,好骨(臂).

字:悠人

其實我到處書展已經是差不多5點,所以根本不會碰上.當爸爸的你,真偉大.

青林精靈

那張 CD 好正,聽起來,好舒服.

其實我很喜歡海.

86

8:46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