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活.....離不開飲飲食食

Tuesday, July 26, 2005

鯪魚球河粉

今日約了小學的同學梅吃午餐,她說在沾仔記等,我到了沾仔記,仍然不見她。奇怪!她在電話內說還有五秒鐘,她便到達,難道有時差?原來,中環的干諾道中,尚有一間沾仔記。

那間沾仔記,其實比較像一間茶餐廳。但是食物依然是牛肉、雲吞及鯪魚球的組合。

我們同樣的,都是吃著鯪魚球河粉,可是我跟她的遭遇,完全不同。

一個是時間不夠用,下班的時間不能控制,於是本來已報的課程被迫放棄。另外的一個,盡時下班,有著充裕的時間,但不想進修。

其實,要知道,善用餘暇,不單可以增加自己的知識。就是興趣班,亦可以陶冶性情。

擁有著大量的時間,自己變得無聊,然後一大堆胡思亂想,不但令自己身心疲乏,而且可能使身旁的人,都受其害。

以前的日子,我都會用我的空閒時間上課,是否要爭取知識?不是!我知道我的腦子,調較好了,空著的時間,不會想什麼人生哲理。相反,往往自我走入谷底。然後,情緒低落,自閉。

我知道自己的模樣,我力求擺脫自己的舊模式。

命運可以改變。

4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相信命運永遠在自己的手裡。無論你的遭遇如何,你永遠有絕對的自由選擇權。

10:56 PM

 
Blogger buffet86 said...

有時就係放工時間,都不能選擇.

9:31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支持妳!

11:0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雖然你不能選擇你的下班時間,但你還是可以選擇如何去面對遲下班這個事實。

1:38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