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活.....離不開飲飲食食

Monday, July 18, 2005

皮蛋咸排骨粥

天氣勁熱,晚上溫度都有三十三度。

不過,今晚的晚餐竟然是吃粥。本來計劃是星期日要煲的粥,結果都是星期日煲,不是早上,而是晚上。

記得某日老公跟我提到,他牙肉腫了。我雖然是個「合格」的無飯主婦,但是我知道牙肉腫的時候,可以吃皮蛋咸xx粥。皮蛋跟咸xx的配搭,xx可以是..瘦肉,可以是..排骨。總言之,可以..下火。

今日有點幸運,晚上7時左右可以離開公司。昨晚我已用真空煲把粥差不多已煲好,今早把蓋打開,米已經開花,於是在放工時間,在電話中稍作指示,已經下班在家中的老公,都可以掌握到,輕易地把皮蛋咸排骨粥煲好。

在乘地鐵回家的時候,想到今早上班時,遇見樓上的大秘書。每次我們的相遇,她都在抱怨她的公司的總總。是!每個人對公司都可能有些不滿,我每次碰見她之後,回到公司,都會加倍努力地工作。因為我絕對明白從他們的口中,一句「樓上地獄,樓下天堂。」當大家都不想把工時越拉越長的時候,偏偏工作總是比自己的生命還要長。一天復一天的,不到7時離開公司,在大家的眼中成了怪獸。生命,是否就只有工作,沒有親人,又那用說交朋結友。 

幸好,今天的晚上,可以7時離開。除了身體的累之外,心靈上的有大量的能量。我還有力氣,前往附近的商場,買了我喜愛的腸粉,再加上炸雲吞回家。

家中的冷氣不凍,所以完成四碗皮蛋咸排骨粥之後。(沒錯!是四碗,多可怖!)我的汗就是流過不停。在家中,亦要拿出毛巾沬汗。

我相信皮蛋咸排骨粥,真的可以下火,因為就是吃完了粥,又要喝下冰水降溫,火都熄滅了。

3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很想回家...學煲粥...每天最期待的,就是中午時,到附近的粥麵舖叫碗"白粥全走"!

10:21 AM

 
Blogger buffet86 said...

下次請約我,我們可以一起去.

正是午飯時間,我去吃飯了.

1:24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無問題,最開心跟妳一起去醫肚,一邊談天說地......

9:36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