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活.....離不開飲飲食食

Sunday, July 17, 2005

哈密瓜煲排骨湯

再寫星期六──7月16日

星期六放了年假,邀請了爸爸和媽媽到我家附近的酒家飲早茶。飲茶完畢,百無聊懶,於是到超市一逛。

哈密瓜來了一個大特賣,每個只售HK$7.9,媽媽提意買一個回家煲排骨湯。媽媽您可知道在我家的雪櫃內,有一個哈密瓜正在等待我們把它吃掉。媽媽,我不懂如何把哈密瓜跟排骨煲湯,從來我只有把哈密瓜看成水果。接著,爸爸出手替我找出一個哈密瓜,他邊找邊教我個中要決。原來要選擇一個好味的哈密瓜,需要拿起來重身,因為重身=多汁,按一按哈密瓜的兩頭,要霖的,再看哈密瓜的瓜身有否爛。我希望我已領略到箇中的心得。

我們在超市買著各樣食物,準備晚餐。我跟爸爸、媽媽突然好像進入了時光隧道,回到小時候,一起到街市買菜的日子。而今日我已長大成人,結了婚,有了自己的家庭,不過還是不懂如何選購最好的食物給家人。

回家後,手機響起,看到來電顯示,25字頭,都下午1點多,是不是公司有同事找我,戰戰兢兢,回答了。原來是++來電,她雖已打到公司,知道我放假,但因為以前跟她說我的大假不易放,於是她擔心所以來電。我有這樣的朋友多幸福。

下午,烈日當空,爸爸、媽媽提意到花墟,其實因為他們知道我很愛花,就是要陪我在我的假期,做一點賞心樂意的事吧!

我的哈密瓜煲排骨湯,除了主角哈密瓜、排骨之外,還放了雪耳,南北杏及雞骨,那煲湯有了我跟爸媽的故事,味道比起任何湯都更清甜。我們四人已經十分努力喝著那煲湯,最後依然有餘淨。媽媽提醒我凡是加入雪耳的湯,一定要當天喝清.否則異日再喝會致癌。我向來都怕浪費,何況是不入廚的我煲的湯,一次、半次我想不要緊。

在晚飯期間,我們談起下午到花墟的事。老公覺得很奇怪,每次我到花墟,必定有戰利品,而今次呢,他在廳中看著,找不出來。其實我在花墟買了橙,爸爸加入說不只是一個,數量比一箱還要多。是從荷蘭進口的迷你橙,好可愛!是媽媽送給我的。

晚飯完了,老公問著我的假期,好像比起上班還來得辛苦。不!給予我多一次的選擇,我還是會選擇我跟爸媽一起過。是,好累,不過,好開心!

2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請問你的迷你橙可以吃嗎?

為食++

10:58 PM

 
Blogger buffet86 said...

忘了問花農,好笨!!

9:19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