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活.....離不開飲飲食食

Sunday, July 17, 2005

榛子糖漿熱牛奶

今日老公前往釣魚,家中只有我一個人。於是一早起床,想著已有兩天沒有寫我的日記。這兩日發生的事一定要記下,有點像要交稿給「老總」的感覺,趕緊寫作。

先寫星期五──7月15日

那天好開心,因為約了青林,算一算已不記得上次見面是何時,期間發生的大小事件,都好想跟她分享,大家都似乎有一大堆的說話等著要說。

在餐廳吃完晚餐後,青林提意我們去Starbucks 買點飲品。

不喝咖啡的我,每次到 Starbucks 總是要朱古力之類的飲品,今次又頭痛要喝什麼,青林推薦要一試熱牛奶加榛子糖漿。原來 Starbucks 有這款飲品,價錢牌內好像是沒有列入的,當然我從未試喝,有一點期待的心情。

然後,我們向青林的新居出發。她的新居位於中環,只需行路。

在青林簡單、舒適的家,我們可以放開懷抱,不需再怕隔壁有耳。

喝著那杯榛子糖漿熱牛奶,牛奶令我整個人的心情很舒服,而加入的榛子糖漿的甜味,心靈有點得了潤澤的感覺。下次,我再到 Starbucks,有另外的一個選擇了。

我跟青林說我已經開竅,我已從人生極度負點的位置爬出來。今天的我是一個開心的我,那管身邊依舊是有千百萬個問題,我有「正能量」,身心都可是鬆緩地面對。

原來她亦是寫 Blog 的發燒友,我們分享寫 Blog的點點樂事。青林是她寫Blog時的一個名字,寫 Blog令我們的情感有發洩的渠道。我們都很享受成了「爬格子」的動物。

其實有可能因為我開始寫 Blog,我的心靈上有了舒緩,於是人不再是拉緊。然後,「正能量」出現,我希望我的「正能量」可以伸展到其他身邊的人。今時今日大家的生活,都很辛苦,所以唯有追求彌補心靈上的缺口,心靈上有了舒緩,生活才變得有意義。我沒有宗教信仰,但是我身旁的好友,令我從新找回生命的意義。日子一天一天的過,開心不開心是由你去選擇。我要把握時間,讓生活變得有意義,我要無悔今生。

我們的榛子糖漿熱牛奶早已喝完,話題仍有千萬,在那一個晚上,青林告訴我,我跟她是「同一族的人」,其實不需要什麼分析。既然是我的朋友,我相信我們都是「同一族的人」。想笑便笑,想哭便哭,那需收藏。

忽然間,我好想寫一封信給你,包括我自己。

致:所有「同一族的人」

希望大家都生活愉快,我們大家都尋找到生命的真正意義,而我正努力地去把生活變得更多姿多彩。生命不可能是只有工作,要好好珍惜身邊的家人、朋友,別讓日子白白地、亳無意義地溜走。我愛我的生命,我送上我的祝福。

3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看完了這篇"榛子糖漿熱牛奶",胃裡仍然有點暖暖的感覺...「同一族的人」喜歡同一款甜味,心靈上正接受著「正能量」的加持...

附帶一提,喝牛奶時加入糖漿可令身體更易吸收鈣質,防止骨質疏鬆呀!

11:23 AM

 
Blogger buffet86 said...

我以為只是味道甜些,美味些.

我老了,上次剪髮時,師傅發現有白頭髮,要趕快吸收鈣質.

2:27 PM

 
Blogger j@blogger said...

青林精靈﹕
剛剛光顧了你的blog,想不到我們是同道中人。知道你也有光顧我的blog…歡迎再來!

11:02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