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活.....離不開飲飲食食

Tuesday, July 12, 2005

麥片

上回提及入住醫院事件,在住院日子中,某天的早餐是麥片,從小都覺得麥片糊糊的,不好吃。但事隔多年,那天在醫院內吃的早餐麥片,味道不錯。於是那碗麥片,便開始改變我的早餐習慣。出院後,以麥片作為上班時的快捷早餐。一大匙麥片加清水,沒有糖,沒有奶。如是者,原來已經過了兩年。

腦裏老是想著,麥片能令心臟健康。那次入住醫院的經驗,令我開始珍惜生命。

昨日,廚神跟我說惠康有特價的麥片,於是在午飯之後,便到超市一逛。我每日食的麥片,是超市各款麥片中最便宜的。其實麥片的價錢一點也不平,比米還要貴。但是那牌子近日的品質出了問題,當中竟混了一些不知名的東西。所以唯有轉桂格牌。其他同事,亦不乏麥片的擁護者,有些選用點點綠的麥片,不過當然價錢更貴。很多同事早餐食麥片的原因,是可以減肥,當中是因為愛護心臟的當然亦有。有些還吃了十年以上,好長情。

其實廚神介紹了桂格牌的麥片亦有特價,但是她忘記了麥片有即食和快熟兩款,在公司吃的,當然一定要選擇即食那款。廚神先前買的便是快熟的,以前我曾用微波爐煮麥片,(那次亦是一個錯誤),初時用普通容量的杯,至後來改用的大大隻的杯,都是沸瀉。我掌握不到個中的技巧,於是便選擇即食的。要知道每早不單是面對失敗,還要洗公司的微波爐,要多少時間才足夠。

奇怪的是,差不多每天都吃麥片的我,一點苦悶的感覺也沒有,每天總是維持著初戀的階段。我想與麥片談戀愛可以維繫多一段時間。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