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活.....離不開飲飲食食

Sunday, July 10, 2005

櫻桃

我買了一斤的櫻桃回家,買的時候是因為它的樣子新鮮,每粒櫻桃都像一個一個的小公主,樣子甜美。

晚上11時左右,電視播放著頭文字D卡通電影版,出奇地我竟然沒半點累,於是在雪櫃內,拿出那盆櫻桃,兩口子吃著。心突然的隱隱痛,那不是許志安的歌詞,我不敢再吃,因為.....

櫻桃對我來說是有一個很特別的故事,記得在2003年6月29日,那年是全香港每一個香港人,都不會忘記的一年,沙士入侵香港。大家經歷過戴口罩的日子,而我記得那一日,我已經不再戴口罩出街。那晚就跟平常的星期日一樣,回老爺、奶奶的家吃飯,還拿了一袋櫻桃回家。睡前吃了幾顆櫻桃,接著便去睡覺,在床上心跳異常,心跳有時是兩下、兩下地跳動,呼吸困難。我不可再躺著,於是坐下來,深深的呼吸,情況沒有好轉,又因為事前已發生過,老公決定送我到急診室。

跟其他的病人一樣,到醫院給醫生診斷時,一點事也沒有,心跳正常,檢血後,醫生說血有些不正常,結果留院。

住了醫院兩天,醫生沒有給我開什麼藥,只是給了我一個口罩,及護士定時替我檢查心臟,我以為我的心臟出現問題。

結果到了7月1日,大家都上街的日子,老公接我離開醫院,那是一個天氣非常熱,太陽非常猛的日子,醫生說找不到那晚我的心跳異常的原因,估計是「胃液倒流」,沒有藥,不需覆診。

在接下來的日子,在老爺、奶奶的家,每次遇上有櫻桃吃的晚上,我的心總是有點不安,怕舊故事又一次再生,可能大家早已忘記。不過,我記得,那次的印象很深刻。於是可以的話,我都不吃。

奇怪的是在我的家,警備又會大大的減低,但是事發的地點明明是在自己的家,為何我有那個心態,我並不知道。

今次在櫻桃當中,發現有一顆是「孿生」。小時候,每每在食物中發現有「孿生」,爸爸也會把它吃掉,他說吃「孿生」的,會生「孿生」的嬰兒,因為媽媽已做了結紮手術,所以他吃是安全的。我有點猶疑,最後還是吃掉,沒理由掉了那顆「孿生」的櫻桃。我替「孿生」櫻桃拍了照,請看!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