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活.....離不開飲飲食食

Tuesday, June 21, 2005

鯪魚球米

拍了拖差不多廿年,下一步應該要幹什麼?彼此了解嗎?彼此認識嗎?要結婚嗎?要繼續拖拉嗎?大家會否今天繼續在一起,就是為了怕大家浪費彼此的青春。問題一直在,大家不願面對。讓時間一分一秒的溜走,難道時間真的可以解決問題?再過十年、廿年,他日大家滿頭白髮,問題又是否已解決了?

今日跟朋友研究以上的問題,最後,我們都沒有講出所謂的〔最後答案〕。

我一個人去了吃一碗鯪魚球米,我曾經看過媽媽製造鯪魚球,要把鯪魚先起骨,把鯪魚肉攪碎,別忘記加入調味料,然後把鯪魚肉用力撻至起膠,還要把鯪魚肉揉成球狀,那麼鯪魚球才美味。

其實愛情可能都是一樣,我不是專家,但是我相信大家都要拿出真感情,細心的對待對方,還要加上溫柔、諒解、包容等,接著年年月月過去,大家認識已深,認為〔就是他〕的時候,那是一個共識,就來到結婚的階段。當然,婚姻的維繫,還要大家互相體諒,愛才可以長流不息。而我還是努力學習中。

如果鯪魚肉是鬆散的,就不可以造成圓圓的球了。

我一邊吃一邊想這個問題。

情像雨點 似斷難斷
越是去想 更是凌亂
我已經不想跟你痴纏
我有我的尊嚴 不想再受損
無奈我心 要辦難辦
道別再等 也未如願
永遠在愛與痛的邊緣
應該怎麼決定挑選

結果發現鯪魚球米送一條菜蟲。

4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很喜歡你這篇blog的鋪排…
一. 首先是一個感情問題;
二. 然後講鯪魚球;
三. 再將兩者扯上;
四. 加一首歌詞;
最後,來一個出其不意的gag,加條菜蟲。
妙絕妙絕!

10:55 PM

 
Blogger buffet86 said...

多謝,其實這只是真正的事件出現次序吧!

1:14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希望從今天起菜蟲等昆蟲頪不要再被你發現!

10:23 PM

 
Blogger buffet86 said...

見不到、吃不到便好.

9:38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