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活.....離不開飲飲食食

Tuesday, February 20, 2007

包容

我曾經為要學懂”寬恕”而努力,出賣了我的人,要寬恕他,我不能.我內心已經知道身為一個教徒,一定要真正學懂寬恕.我付出了很大的努力,但是好像始終不能.誰知就在我還未學懂時,高一個層次的事出現了.這一次,我面對著一個不會因說謊而鼻子漸長的小木偶,小木偶在我還在流血的心,插了一刀,有人還來撒上鹽.我的心好痛,我跌入了谷底.面臨著一次又一次的心痛.

我並不堅強,我哭,我又笑.我整夜不眠,根本不能睡.

然後,原來我們已經認識了廿五年的紅顏知己,他的一句說話點醒了我.其實真正的說話我忘記了.不過我知道是要贏人,先要嬴自己.我收拾心情,自己替自己止血.我用了的止血劑是愛.原來愛可以令自己的傷口復原,原來愛可以寬恕,甚至包容.

我好像是強者,又好像是弱者.

我記得我在教堂問天主的一句話:我背負了一個很重的十字架,那一個十字架使我跌倒.我想天主來幫助我.一剎那,我明白天主為何那麼努力召叫我,因為天主已經知道我的軟弱.天主不再陪我行,而是背著我而行.

又過了一天,我的心好像把所有的事都放下來.我想是因為天主的安排,亦是因為愛.

最後,我想寫一封給我的至愛朋友的信.

(親愛的

多謝你們給我的愛,我學會了要以最好的心情,面對最壞的事情.)

情義繞心中有幾多重
仇恨又卻是誰所種
情仇兩不分 愛中偏有恨 恩怨同重
忘情棄愛世上有真英雄
常人只許讓愛恨纏心中
難忘你恩深 我偏偏有恨 相思難共
*情如天 萬里廣闊 仇如海 百般洶涌
要共對亦難 分也不可 愛恨填胸
#迷迷惘惘苦痛有幾千重
愁愁怨怨待那日才可終
屠龍刀 倚天劍斬不斷 心中迷夢

4 Comments:

Blogger 字:悠人 said...

送妳一首歌,並祝新年快樂!

愛永遠萬能

似燦爛艷陽 孩子飛奔的走近
每把清脆聲音 能令到快樂千倍增
不沾污的心 天真的化身
當他得到你一吻 笑臉更是醉人
小小的胸襟 顆顆皎潔心
當他得到你的愛 帶笑闊步再行

光不催花不開 水不灑怎有菜
世界沒愛 試問哪有未來
千雙小手張開 千雙小手滿載
盼你奉獻發自心底的愛

這有限地層 明天將多添小腳印
卻怎麼去猜測 明日會多一些愛心

愛永遠萬能 首選需要真
天真的臉不知道 那裡去覓去尋
愛永遠萬能 最怕降在你的心坎 
天天擺進心深處 教你冷漠對人

愛永遠萬能 風霜不怕侵
天真的臉得到愛 那怕惡運降臨
愛永遠萬能 愛永遠是發光熱能
天真的臉掌握了 每個馬步更穩

11:42 PM

 
Blogger j@blogger said...

86,
我知道天父讓我們來到這個世界是要我們學習。每個人要學習的東西都不同,但我知道我們在今生經歷的每一個考驗都是天父的安排,祂希望我們從中學習,變得更像祂。要記著天父是按照祂自己的模樣來造人,我們是祂靈體上的兒女。只要我們努力去克服我們今生所遇到的任何問題,謙卑地尋求祂的幫助,祂一定會幫助你渡過難關!
我想分享聖經箴言17:17
「神的恩典不能使我們逃避風浪,卻能使我們經過風浪;不能保我們不遇危險,卻能使我們隱到彼岸。」
努力!加油!無限量支持你!

11:47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86 no matter what u can do it. for god so loved the world that he sent his only begotten son; whosoever believe in him shall not perish but have everlasting life. john 3 :16
you are in the lord's hands

7:42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Dear all

Thank you for your love. I am trying to "get well".

2:31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