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活.....離不開飲飲食食

Sunday, July 31, 2005

竹笙翅

昨天雖然好肚痛,但是我依然有出席小學同學的聚會。

每次小學同學的聚會,我都懷著一份好熱切的期待。除了每位同學都會盡量抽空出席外,還會努力尋找已失散的,所以每次都有「新成員」。加上同學又會攜眷,於是昨晚的人數就差不多有24人,足夠坐兩席。

其中,熱心的雨勝同學帶了當年我們的畢業相,還有紀念冊。我們看著廿三年前的畢業相,首先是找出當年的自己,老公說我當年的樣子似小丸子。(嘩!那麼可愛?)然後,便在畢業相中來一個猜出他是誰的遊戲。基本上有90個巴仙的同學,都可以認得出。不過,其中亦有些真的好難估的,就是連名字都忘了。幸好在相的背後,大部份的同學,都有簽名,於是來一個配對。

我們玩了一個包「dup」的遊戲分配坐位。忘了上次玩那個遊戲是何時,但是今次再玩,大家都好雀躍。

其實,整晚的食物都不錯,唯獨是竹笙翅,加了太多的味精,老公跟我對味精,都有著不同程度的敏感,他的反應是好像在頸部搽了好多的安美露,而我的反應是臉頰有點痛。老公的解決辦法是飲可樂,萬試萬靈。但我因為肚痛,又是繼續飲寶礦力加水。

在席中,大家都回味著小時候,有趣的事真的一大堆。我跟大家說著當年的我,數學較差。在我的數學練習簿內,不乏見到See me的字眼,結果是被留堂做數學。還有,「免死金牌」的故事,每逢測驗100分,數學老師會給予1個「免死金牌」,「免死金牌」的作用是在如要被訓時,「免死」的。我因為數學差的原故,所以「免死金牌」在我的眼中,就如要拿天上的星星那麼困難。有一次終於有機會可以得到,我寧願再被留堂,也要有一個「免死金牌」,我不要「免死」。不過老師最後都沒有給予我。結果,我跟「免死金牌」就注定是沒緣份。

其中,有同學說出當年我們每早在散早會後,都要男跟女的手拖手的上班房。到了五、六年級,大家都開始有點不好意思,所以開始進化為手指尾互扣。那件事我忘記了。究竟我跟誰人拖過手呢?

鳳儀同學說出當年某次的美勞堂,有一個習作是把氣水罐拉平,用銳加上圖案,再用廣告彩塗上顏色。坐在她旁的俊志同學告訴她,他在那天早上才頓然記起要交的功課。淘氣的鳳儀同學懷著半信半疑的態度,於是把那塊未乾的勞作,蓋在俊志同學的臉上。俊志同學的臉立刻被弄得五顏六色,那時老師正好步進班房,看見俊志同學的臉,罵了他一句好難聽的「傻仔志」,接著俊志同學便哭起來。老師叫他去洗臉。從洗手間跑出來的他,上半身是濕的,鳳儀同學雖然覺得很好笑,但是老師因為又沒有查出原因,她又弄至俊志同學那麼狼狽,她向他道歉。

我們聽著又笑著,俊志同學因為要開會,昨晚他遲到。他到場時,鳳儀同學便問他可會記起那件趣事時,他早已忘記。

全晚的高潮,是每人出20圓來個大抽獎,每份100或200不等的現金,大家都期望自己是幸運兒,男同學似乎比女同學較幸運,男同學抽到200圓的,都要捐出100圓,繼續抽。但是奇怪的是每每中獎的,都不是坐我們這一圍,於是我大嚷要驗票。老公拿起抽獎的袋,隨手的抽一張,竟然是我的名。唉!我真的走不出老公的手指隙,好恐怖!


結果,獎還是抽不到,不過我有一個愉快的晚上。

4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讀後也感覺到與舊同學緬懷往事的高興哦!

9:19 AM

 
Blogger buffet86 said...

每次舊同學的聚會,我都不願意走.因為每次我都好開心.

1:51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你個樣點解咁多年都冇變過?

6:40 PM

 
Blogger buffet86 said...

都唔知應唔應該講多謝, 我 D 同學個個都駐顏有術, 又無黑眼圈,我同佢地一齊我好似個阿婆咁.

7:10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