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活.....離不開飲飲食食

Friday, May 27, 2005

蛋撻

不知從何時開始,午飯後總會到蘇豪區dood 八達通。如果不是太急趕的話,我也會看看四周的事和人,從自動電梯觀下, 必經的是擺花街的泰昌餅店,自從各界知道該餅店因業主加重租,而將要結業後, 長長的人龍便出現了。我不知道該店的蛋撻是否真的十分出色, 加上我並不是蛋撻迷, 沒想過要參與。

但一日復一日的過去, 我亦曾經心動過,想在某個星期六,參與排隊的行列, 一嘗其味道。 但是天生對排隊反感的我,經過多番思想上的掙扎, 還是放棄了。內心有點不安。但直到某一天, 一位同事告知, 她覺得該店的蛋撻並不出色, 於是便心安理得,放棄了。 到了5月25日, 泰昌餅店最後經營的一天,在下午二時左右, 我看著那見首不見尾的人龍, 心想到人龍中,我相信不乏老街坊, 惠顧良久的, 可是我相信也有冒名而來的,為了一嘗這個連舊日的港督彭定康也鍾情的蛋撻。而我就拖拉了數日,仍未出手。

人生在世, 我好像都沒有珍惜過自己現時擁有的,就是到了快要失去的一剎那, 才想緊緊捉實,恐怕溜走。但我好像是內心矛盾,不斷爭扎,卻沒有答案。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